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電!例行更換零件 1台電員工遭電斃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23:28

新北市板橋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有31年工作資歷的張姓男子,例行性換電線桿零件,按照規定,斷電才作業,但25分鐘後,他卻觸電重傷,送醫不治,太太事後到場低調說,七點才說再見,兩小時就接到噩耗,原來更換簡單零件,為了降低停電戶數,大多只會關閉低壓電,死者是否因為觸碰高壓電身亡,警消還要調查。

圖/TVBS

 
工程車進到小巷內,準備進行維修作業,注意看,汽車的玻璃反射出,正在進行作業的電線桿,似乎冒出白煙,上頭的工作人員出現異狀,接著在下方協助的人,趕緊通報119,因為發生意外了。

附近住戶:「好像滴滴滴,就好像不知道,我無法形容,就好像怪怪的聲音。」

當時附近住戶都在忙,只聽到電線桿傳出怪聲音,接著就有大批警消趕到這。

 
5日早上就像這樣,應該要進行零件更換,但上頭密密麻麻的電纜線,好複雜,似乎在某個關鍵出了狀況。

圖/TVBS

原本預計9點到11點,進行停電,更換高壓電纜線橫擔,結果斷電才剛過20多分鐘,張姓員工發生觸電意外,全身有百分之25趴3度燒燙傷,右腋下以及背後,出現開放性傷口,緊急送醫救仍傷重不治。

家屬:「就人員不足啊,(你是說他們在施工的時候嗎),反正很多措施啦,我不方便講,我也不是台電的員工,我不能幫他們講任何的一句話,反正事情到此為止。」

一早7點才剛剛跟丈夫說再見,下一秒卻接到噩耗,51歲的張姓台電員工,從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就是考進台電,平時維修經驗豐富,這天卻觸及高壓電不幸身亡。

圖/TVBS

台北南區營業處維護經理莊經理:「初步了解相關的措施,都有做到,那我們現在也是要再了解,怎麼今天會造成感電的狀況。」

屬於例行性的維修作業,通常為了避免影響太多用電戶,又是簡單的更換零件工作,大多只會停掉低壓電,影響的就是一條巷子100戶內,疑似可能為此高壓電沒停,才釀意外,

 
但「電」看不到也摸不到,無形的東西最可怕,家屬只能期盼台電往後作業能有更健全的制度,不希望再有任何工安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電線桿#觸電#調查#零件#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44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