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星人真來過? 用「G力實驗」解謎團


發佈時間:2010/12/0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27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存在呢?這個問題不只大家想知道,連科學家也在積極找答案,目前還沒有真實的證據,來證明外星人真的造訪過地球,今天透過Discovery的專題,要從科學角度出發,透過實驗來告訴你,其實外星人想要飛一趟到地球,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困難。

大型飛碟朝著高樓猛烈攻擊,引發大爆炸,外型奇特的外星人佔領地球,人類四處逃竄,電影情節有可能出現真實生活中嗎?其實科學家尋找外星生物多年,甚至發展出一套公式。天文學家菲爾:「德瑞克方程式試圖解答銀河系中有多少行星,可能存在智慧生物,推估結果銀河系約有20幾個高科技文明。」

不少人自稱見過外星人,但是外星人真的來過地球嗎?若是如此,那麼外星人就得先通過困難度很高的太空旅行,首先面臨的是加速度障礙,也就是G力,一般來說油門踩到底加速衝刺不到1G,登月的加速度約2G,而且要在這樣的加速度下,撐過3天才能抵達月球,如果要去火星,同樣2G加速度,要花上1年才能上火星。

目前人體承受最大極限是F16戰鬥機的7G,這表示外星人要身處如此高壓之下,而且是經年累月飛到地球,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實際做個實驗看看G力到底有多大?天文學家菲爾:「大轉彎才3G,之後我就感覺不舒服,如果是恆星間或行星間飛行,要我這樣連飛幾天、幾週或幾年,都沒有太空旅行這麼折騰。」

旁白:「表示電影外星人的情節,不太可能發生。」

那麼有可能外星人派致命的外星細菌降臨地球嗎?電影中,外星細菌附著在隕石上,科學家發現太空站外層的微生物,可以克服太空冰冷、真空、紫外線輻射和酷熱高溫,但是地表的強烈撞擊,科學家用速度接近音速11倍的空氣砲,射擊裝有細菌的鋁球,結果如何?天文學家菲爾:「球體在撞擊時解體,釋放出細菌,很遺憾,細菌沒能從撞擊中生還,細菌全完了。」

科學家說,根據現有的證據,太空細菌入侵雖然有可能但是機率很低,即使如此科學家認為,宇宙中有多達幾千億的星系,目前只是在銀河系中,沒有人類和外星人接觸的鐵証,不能太早對有沒有外星生物這個問題做出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62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