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逼宮蔡總統 卓榮泰:別再言語刺激互相傷害


發佈時間:2019/06/05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等人再度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希望不要再有干擾民主機制運作的方式,在這階段,別再有言語刺激、互相傷害。

民進黨總統初選,8日將進行唯一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10日到14日進行民調。

 

近日李遠哲等人在網路上發起「台灣已走到興衰絕續的十字路口—我們對民主進步黨及全國同胞的懇切呼籲」連署,呼籲蔡總統放棄一己之私,以民主進步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並稱應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與2020總統大選,維繫民進黨執政。

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前受訪被媒體問到「獨派逼宮、李遠哲希望蔡總統知所進退」。卓榮泰說,要特別拜託全體國人同胞,民主進步黨這次總統初選經過很久的努力,要進入到最後電視政見會與民意調查階段,這就是民主機制。

「我拜託所有的國人同胞,能夠對民主機制有基本的信心」,卓榮泰說,在往後這些天當中,「就不要再有這種干擾整個民主機制運作的方式」,大家可以注意8日下午兩位參選人如何擘畫國家未來,大家若有幸接到電話就做出最正確表示。
 

卓榮泰說,目前在這階段,他誠懇希望「不要再有言語上互相的刺激、甚至互相傷害」,讓這次民主程序作業能成為未來典範。

對於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說,蔡總統已經盡了所能,可以休息了,讓賴清德、年輕的男孩子繼承,蔡總統變成台灣的國母,國家的母親;卓榮泰說,個人有表達自己意願的自由,但站在中央黨部立場,「希望給予我們最大的空間」。

卓榮泰說,黨中央努力把民主機制做好,也希望民主機制完成後,大家共同支持黨的提名人,這才是民主政治發展新階段,他期待外界對黨中央有信心,「完成民主機制後的人選,絕對是民進黨最強的人選」。

另外,卓榮泰也提到,對於10日將開始的總統初選民調工作,黨中央、尤其是民調中心都做了非常嚴謹、周延的準備工作;明天會抽取母體,接受外界更進一步檢驗整個民調公正性,明天他與秘書長羅文嘉會親自在現場與所有民調委員以及蔡賴雙方派出來的民調專家一起監測、觀察整個抽樣過程。

卓榮泰說,民調作業時間是10日到14日,如果作業時間精簡、順利,應該在3天左右就會完成,6月19日會正式公告人選。

面對獨派人士逼宮,今天也有挺英團體到民進黨中央一樓召開「辣台派行動代號:助英台端午包粽請長輩挺小英」記者會,他們高呼「助小英、護台灣,唯一支持蔡英文」。

另外,也有海外台僑發起「助英台」網路連署,要做蔡總統後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卓榮泰#蔡英文#逼宮#獨派#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6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