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願保障追夢人 相關法案恐遭川普參院否決


發佈時間:2019/06/05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6: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主宰的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一項法案,將為數以十萬計無證移民取得美國公民身分鋪路,但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拒絕簽署法案,它在參議院過關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這項法案在眾院以237票對187票通過,將同意為童年時期非法進入美國、俗稱「追夢人」(Dreamers)的移民提供永久保護。許多追夢人現在仍受前總統歐巴馬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計畫保障。

 

這項法案也為追夢人和受臨時保護身分(TPS)保障者取得公民身分鋪路。臨時保護身分保障因武裝衝突或天然災害逃離家園者。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投票前的辯論中表示:「我們有機會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有機會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但更重要的是,透過投票及認可追夢人對未來的價值,站在未來正確的一方。」

川普一直將強硬打擊非法移民作為任內政策的基石,鐵了心要廢除追夢人保護政策及臨時保護身分。
 

根據政府數據,DACA保護約70萬移民免遭驅逐出境,而擁有臨時保護身分的另外30萬人大多來自拉丁美洲。

白宮曾警告,若將這項法案交到川普桌上,他可能對此行使否決權。白宮管理及預算局昨天表示,若法案依當前形式送交總統簽署,預算局將建議川普否決。

眾議院今天通過的法案,也將給予未受歐巴馬DACA計畫保障的160萬追夢人合法身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追夢人#移民#驅逐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42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