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列車長!台鐵「遇奧客」 民:可用簡訊反映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10

台鐵不少人有遇過「奧客」的經驗,多數人通常會選擇直接找列車長,但有時候找不到列車長怎麼辦?常搭台鐵的民眾就透露,可以寄簡訊到台鐵一支0921的門號就會有窗口通知列車長處理;不過台鐵回應,這支門號主要是給聽障人士使用,建議一般旅客可以多使用免付費電話。

圖/TVBS

 
小朋友雙腳翹高高,整個架在車窗上,兩隻腳丫子就這麼舉在空中,目擊民眾表示家長沒制止,造成其他旅客困擾,而這個時候大多數人通常會這麼做。

民眾:「可能會反映給列車長。」

民眾:「通常是跟列車長反映。」

 
直接找列車長,或是多數人的做法,不過有民眾提供這樣的小撇步就是透過簡訊,像是有人曾經反映過次普悠瑪上,有人手機看影片聲音太大,或者是開擴音通話過於大聲,希望列車長協助勸導,幾分鐘後就得到回覆。而其實,這是台鐵的專用門號專收簡訊。

圖/TVBS

民眾:「會比較方便,因為有時候會連絡不到車長,可能車子上人太多之類的。」

民眾:「有時候會覺得說,如果列車長一直不經過,那個人又造成大家困擾的話,其實這樣滿方便的。」

圖/TVBS

記者錢麗如:「其實台鐵的這支簡訊專線,一般是給聽障人士使用,寄到這個專線之後,簡訊就會由客服人員,再轉介給相關單位。」

實際詢問台鐵,其實0921這支門號,主要是給瘖啞人士使用的,而現在的確有些民眾,會用來反映乘車狀況,但台鐵也建議,一般民眾還是能多使用免付費電話。

至於高鐵則表示,雖然沒有收簡訊的服務,但如果旅客乘車時有需要協助,還是能向列車長或服勤員反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奧客#困擾#專收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5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