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公投法修法 藍委赴中選會拜訪李進勇撲空


發佈時間:2019/06/0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今天「踢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撲空,且辦公室的大門深鎖,國民黨籍立委在現場高喊「李進勇下台」、「李進勇不要當民進黨的打手」。

負責出面接待國民黨立委的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建說,主委今天有事外出,有關接待事宜,是由機關正、副首長來接待,符合相關作法。

 

新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3日針對公投法修法表示,除選務改進外,也希望從源頭減量,行政院所提公投法修正草案,讓大選和公投一同舉辦從「應」改為「得」就是希望給選務部門空間。

曾銘宗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陳玉珍、林麗蟬、許毓仁、陳宜民、童惠珍、黃昭順、賴士葆、呂玉玲,不滿李進勇對於公投法修法的相關言論,一行共10人今天到李進勇的辦公室拜訪。

曾銘宗說,立法院5月28日強行通過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而李進勇上任第一天,就說要讓公投與大選脫鉤,配合民進黨團的相關修法法案,他們懷疑這是準備要作弊,因此國民黨團昨天發函給中選會,表明要拜訪李進勇並獲同意;此外今天的拜訪,也要求李進勇依法行政,做好明年大選的準備工作。
 

不過李進勇今天並未出面,而是由陳朝建在李進勇辦公室旁的貴賓室接待,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直說要找李進勇說清楚、講明白,直接轉往李進勇的辦公室。

然而,李進勇辦公室的大門深鎖,曾銘宗等人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辦公室外的幕僚辦公區域,高喊「李進勇不中立、上任就作弊」等口號;過程中,有國民黨立委表示要請鎖匠來開鎖,也說李進勇已經說好要接待大家,但沒想到今天反悔,根本是剛上任就「落跑」,要求李進勇不要當民進黨的打手。

國民黨立委要離開前,把今天帶來的抗議標語貼在李進勇辦公室的門上;曾銘宗也說,這次是正式發函通知要拜訪李進勇,也獲得同意,但李進勇卻躲起來,避不見面,「下次我們再來就不正式通知,隨時拜訪李進勇主委」。

陳朝建會後受訪時談到,關於修法事宜,要尊重立法院的審議,而中選會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做好選務,並做好深切檢討與反省,就選務執行面部分提出改進方案,包括增加投票所數、添購遮屏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法#修法#國民黨#中選會#李進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134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