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依靠全民調 學者酸「只剩外套顏色不一樣」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2:45

國民黨民進黨決戰2020總統大選,兩大黨的初選分別開跑,初選機制一出爐,學者提出警告,若是太依賴全民調,恐怕會失去政黨的立場、路線和理想。

圖/TVBS

 
綠營支持群眾:「小英加油,加油,加油。」

剩不到一星期,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民調就要舉行,進入決戰關鍵期,英德兩人深綠選區搶選廟。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謝謝,謝謝,謝謝,拜託大家謝謝。」

 
一邊是蔡英文,一邊是賴清德,綠營支持者選邊站,兩人南下高雄拜票掃街樣樣來。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和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競爭激烈,來看到民進黨從過去到現在,其實都是由全民調的方式來推出候選人,不過這次比較特別是加入了50%的手機民調,再來看到國民黨,從過去是以七三比的,黨員投票跟全民調來推出候選人,不過在這一次是改由為全民調,作家楊照就表示了,如果太依賴民調的話,將會只剩下民意失去了黨意,真的是這樣子嗎」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兩黨在初選上因為現在都採全民調,那在全民調的狀況的話,我覺得很多的候選人他會把自己的政策理念,或方向盡量地去討好選民,甚至是趨中性。」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杜絕人頭黨員的問題,這兩黨才慢慢地發展出,以民調的方式來決定那個提名的對象,但這個方法其實是弔詭的,那我想國民黨跟民進黨之所以,會發展出用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提名,主要原因是因為希望可以去提出一個能夠贏的候選人,但能夠贏的候選人跟黨員能不能夠去怎麼講去決定就變成說有一個明顯的落差啦。」

另一頭看到國民黨,郭台銘全台趴趴走搶地方樁腳,參加桃園全國里長聯誼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里長伯們大家好大家午安。」

另外韓國瑜才在6月1號,在萬人簇擁下選總統,而他持續專心高雄市政。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出線的這個候選人也只會有一個,換言之這樣的競爭激烈的狀況,是可想而知的,那最近我一直在提倡就所謂的修復式初選,所謂修復式的初選有三個重點,第一個就是說我覺得在,在理念上在認知上各個候選人之間,應該把彼此當作是對手而不是敵人。」

韓國瑜角逐2020,但國民黨向民意靠攏,這樣做真的能夠。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所謂的民意跟黨意可能有些落差,所以導致說政黨沒有信心,透過黨員投票來決定誰可以贏得初選,因為像你看國民黨,國民黨比方說將近30萬黨員,但是有將近20萬是不用繳黨費,就是所謂那些黃復興黨部那些人,所以那個政黨的黨員的結構,跟全體選民的結構有存在非常大的落差。」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一窩蜂的或者說一昧的去依賴民調的話,這樣子等於是放棄自己政黨的特質,所以你可以看得到我們現在的政黨,它其實在主要的議題上面,其實都是趨同的,它都是往中間靠的,它沒有各個政黨它自己的很明顯的意見。」

 
圖/TVBS

學者認為,國民兩黨由黨員建構起家,太依賴民調,兩黨性質趨近同化,對台灣有好有壞。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現在兩大政黨我們看唯一的不一樣,大概就外套的顏色不一樣,有一個穿綠的有一個穿藍的,唯一的這個不同內容實質上面,幾乎是一樣的,有的人覺得這樣子很好,這樣子為什麼,因為它可以形成社會多數意見,可是並沒有,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子,而形成社會所謂多數意見,它照樣在吵。」

由民調方式選出總統候選人,不過學者擔心,失去黨的中心思想,2020總統大選,最後漁翁得利者,恐怕是柯文哲的白色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調#國民黨#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1

0.1840

0.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