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教父揮別】不向生命低頭 孫大偉堅做自己!


發佈時間:2010/12/0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告教父孫大偉,代表作不勝枚舉,熱愛騎單車,認為有益健康,在孫大偉身上看到的,只有不向生命低頭的韌勁,創意過人的他,對自己告別式也早有獨到想法,曾經跟太太說過,希望死後採取「樹葬」。

孫大偉:「死神在後面追我啊,你們看不到,我看得到啊。」

加快了腳步,拚命往前騎,眼前的是穿著緊身衣,戴著大墨鏡,人稱創意無限的,廣告教父孫大偉,一身勁裝的他,已經從追風小子,變成年過半百的「單車歐吉桑」。

孫大偉:「我就是參加鐵人三項的時候,下了水然後心肌梗塞,然後裝了4個支架,我就脖子上,掛著這個牌子躺著,我太太陪著我,我跟她說我如果掛了,進棺材就是這樣子,妳就給我掛著這個,戴著這個牌子,這個牌子最重要,完成比賽。」

這一面完成鐵人三項的金牌,孫大偉把它當成寶,裱進了畫框,在孫大偉心中,這一面象徵「鐵人」的金牌,是他辦公室裡,無數的廣告大獎都比不上的。孫大偉:「他們(同事)幫我做了一個獎牌在那裡,『無敵鐵金剛』頒給我啊。」

得意的無敵鐵金剛,遇上了鐵人,也難敵的急性心肌梗塞,就在硬ㄍㄧㄣ,跑完鐵人三項後,孫大偉急性心肌梗塞,送進開刀房,18小時的心導管手術,安裝4根支架,限時搶救鐵人生命。孫大偉:「我當時已經簽了,我太太馬上簽了,叫病危通知啊。」

3年後,選在把命撿回來的同一天,孫大偉又騎上了單車,再度整裝待發。記者:「您的夫人應該很不同意吧?」孫大偉:「當然不同意啊,當然不同意啊,她不大滿意啊,我早上出門,她也不送我,也不起來送行啊,這個是心臟病的,那個硝化甘油是急救的,急救的藥,我把它放在這兒,那這一個是我秘書,幫我去那邊的那個媽祖廟,我們這邊的媽祖廟求的,還有一個平安符。」

一手把單車高高舉起,又輕輕放下,就像是孫大偉手裡,捨不得放下的大玩具。孫大偉:「它非常的...非常的輕。」

孫大偉愛單車,不惜搏命演出,醫生曾經嚴重警告,心臟裝了4根支架,竟然還想單車環島。孫大偉:「我(心跳)超過129,我就危險了,我就缺氧了,可是,可是你不冒點險也沒辦法騎,有些坡你是騎不上去啊,所以你就要跟它拚啊。」

說拚命就拚命,單車環島的一路上日曬雨淋。孫大偉:「那個風大到是,真的是寸步難行,感覺上你不騎,它都會往後倒退,所以我一路騎,一路張著嘴大罵,破口大罵那個風,那一路顛下來,那真是受不了啊,那後面真的是每1公里,那屁股都是在跟...,屁股的折磨啊。」

孫大偉就是沒放棄,從城市的街道,騎到蜿蜒的山路,砂石車就緊追在他,單薄的自行車後頭,上坡路,騎得他心臟快超過負荷,但蔚藍的海岸,翠綠的林蔭,這1千2百多公里的長征,讓孫大偉還是邊騎邊玩。孫大偉:「我每天早上騎,差不多騎3到5個鐘頭嘛。」

他的助理隨身開車照顧,留下好幾百張照片,幫他記下環島的風光紀錄,做廣告的孫大偉,自己也用相機拍下沿途,令他感動的台灣風貌。孫大偉:「最長的時候,是1天騎到過83公里,我記得在花蓮那裡,有一天騎了76公里,後來就81、83(公里),我都騎過。」

就這樣越騎越順利,原本計畫1個月的環島,縮短為19天,佈滿氣球的辦公室,風光迎接他凱旋歸來,人稱廣告教父的孫大偉,10歲開始單車環島夢,到了55歲終於實現。孫大偉:「我好動啊,我想做的事情想去完成啊,那不然的話,我覺得以後會不會有一天,坐著輪椅去環島啊。」

就是這樣不對生命低頭,從當年的追風小子,孫大偉在55歲實現環島願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大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78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