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被穿高跟鞋」 日本女星連署獲2萬人支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3:38
圖/翻攝自Change.org官網
圖/翻攝自Change.org官網

繼美國好萊塢METOO之後,日本寫真女星也發起「拒絕被穿高跟鞋」運動,日本職業女性因為企業的潛規則。幾乎都得穿高跟鞋上班,長期下來,輕則磨皮腳痛,嚴重的可能會重創脊椎和骨盆,這起連署活動已經獲得近2萬人支持。

網友推文:「穿了黑色運動鞋,被說『不是有跟的鞋就不行』,『女社員穿有跟的鞋是義務』,第一次聽到這個規則時,真的大吃一驚。」

 

日本寫真女星石川優實發起,拒絕「被穿」高跟鞋的「#KuToo運動」,因為KuToo的日文發音有苦痛之意。

日本職業女性一直以來都被和高跟鞋劃上等號,但這樣的潛規則卻讓女性們叫苦連天。

上班族:「腳都變紅了,回家都會儘快脫掉鞋子,每天都覺得痛,走路時這裡會磨擦,像是貼OK繃,鞋子裡面也貼一個,自己想對策。」
 

穿高跟鞋能讓雙腿看起來更修長,但長時間下來造成血液不流通、起水泡,甚至對脊椎、骨盆都會造成影響。

日本寫真女星石川優實:「很多女性在職場上,或是求職時,都被要求得穿上高跟鞋,只是因為所謂的禮貌,不能脫下高跟鞋的情況讓人痛苦。」

事實上美國好萊塢女星JuliaRoberts,以及「暮光女」KristenStewart,都曾在坎城影展上光腳走紅毯,為女性發聲。日本這項活動獲得近2萬人支持,也已經向日本政府提交連署請願書,盼能禁止企業強迫女員工穿高跟鞋上班,早日揮別「高跟鞋噩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跟鞋#上班族#女性#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8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