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濫用愛心 母子「佔」博愛座玩陀螺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家都知道,搭乘捷運或公車要讓座的道理,尤其是博愛座,更是以老弱婦孺最優先,但有時被讓座的民眾,是不是濫用大家的愛心了呢?有網友坐台北捷運時,拍到一對母子在尖峰時段的捷運車廂內,使用了2個博愛座的位子,但卻不是拿來坐,而是把其中一張椅子,給小朋友玩戰鬥陀螺,讓一旁沒位子坐的旅客,相當傻眼。

捷運車廂裡,小弟弟不坐好,手上東拉西扯忙得很,鏡頭往前看個清楚,竟然在椅子上打起陀螺,而且完全無視旁人目光,博愛座變成遊樂場。

TVBS記者王博麟:「當時是上下班尖峰時間,有人像我這樣從博愛座起來,讓位給一對母子,但小朋友卻拿起戰鬥陀螺,在椅子上打了起來,旁邊民眾覺得觀感不好,拍了下來。」

捷運旅客:「(博愛座)應該是要給需要的人,否則萬一波及到,旁邊還有一個小朋友就不好了。」

不過這位媽媽似乎完全無動於衷,小朋友愈玩愈起勁,媽媽不但不制止,還幫忙拿小零件,甚至參與討論,看得相當入神,途中列車一度靠站,旅客進進出出,很多人都沒地方坐,這空出來的位子,看起來格外諷刺。一直到媽媽發現有人在拍,才驚覺這樣的行為,似乎太過分。

捷運公司表示,車廂內玩陀螺,沒有罰則,而且媽媽和小朋友,本來就是博愛座適用的族群,只是濫用大家的愛心,要辛苦通勤的旅客,情何以堪。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博愛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