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訪英第2天談貿易 梅伊贈禮有深意


發佈時間:2019/06/04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6: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英國國是訪問邁入第2天,今天將會晤即將下台的英國首相梅伊。梅伊在聚焦貿易的會談上將籲請川普深化跨大西洋經濟合作。梅伊也將贈送川普富有歷史意義的禮物。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昨天盛宴款待後,川普今日行程將從儀式排場轉到政商公事。川普3天國是訪問,適逢英國多事之秋,梅伊(Theresa May)處理脫歐一事裡外不討好,預定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

 

英美「特殊關係」近來緊繃,除因雙方在伊朗、5G網路採用中企技術、氣候變遷等議題上存有歧異,川普個人政治作風也引發英國政治人物批評。而梅伊即將下台,目前為止約有13人有意在7月底前競逐黨魁,以取代梅伊出任首相。

梅伊和川普今天將在倫敦聖詹姆士宮(St. James's Palace)共進商業早餐會,與會者包括英國和美國各5位大企業代表。

梅伊在會上將告訴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和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等企業,擴大合作將促進兩國經濟夥伴關係。
 

首相辦公室提供的講稿節錄顯示,梅伊將說:「這是很棒的夥伴關係,但我相信我們還能更好。」

「以雙邊自由貿易協議、擴大經濟合作並持續攜手支持、形塑及影響全球經濟和規範體制,維護市場自由、公平且開放,並維持我們產業競爭力。」

與會的企業還有英國國家電網(National Grid)、巴克萊銀行(Barclays)、消費用品大廠利潔時公司(Reckitt Benckiser)、摩根大通(JP Morgan)、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高盛國際(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營造公司貝泰(Bechtel)及資安與數據分析業者Splunk。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預定出席外,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及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也將與會。

梅伊和川普及雙方團隊之後會在唐寧街(DowningStreet)首相官邸舉行會談,然後共進午餐及舉行記者會。

國是訪問向來有儀式、非正式互動、豐盛晚宴及贈禮,這次也不例外。英國首相官邸宴會廳準備的午餐將有3道菜色,包括佩恩頓(Paignton)港蟹、湖區(Lake District)牛排及英式甜點伊頓雜糕(Eton mess)佐桃。

此外,梅伊將贈送川普一份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1941年擬訂大西洋憲章草稿副本。大西洋憲章是當年邱吉爾和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簽署的聯合宣言,有助定義二戰後全球秩序。
 

路透社報導,梅伊選擇將裱框的草稿副本送給川普,凸顯英國有意在脫歐後與美國發展新關係。梅伊和川普也將參觀「邱吉爾作戰室博物館」(Churchill War Rooms)。(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貿易#梅伊#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34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