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才若渴!台商搶攻新南向 釋出1300個職缺


發佈時間:2019/06/0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準新南向未來龐大商機,加上美中貿易戰推動,台商布局新南向漸趨熱絡,外貿協會協助辦理攬才活動,共釋出1300個職缺,遠高出投遞履歷數,顯示企業求才若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年首度舉辦台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從5月起分別在高雄、台北、台中辦理3場活動,共吸引105家廠商釋出超過1300個職缺,包括金融、精密機械、石化、水產、資通訊、民生用品業等多元產業。

 

繼5月在高雄促成29家廠商與98名求職者面談後,台北場媒合會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共有48家廠商、185名求職者參加,後續台中場將於6月13日登場。外貿協會表示,本次投遞履歷者約有1/4到1/3為曾在台留學或工作的新南向國家求職者。

特地回台徵才的大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耕越南多年,總經理許玉林表示,近期因美中貿易戰,無論是台資、中資或其他外資對越南投資都有顯著成長,大發的業務量也快速成長,加上大發內銷越南市場占比達7成以上,這次回台開出行銷、業務、物流等多樣職缺,希望找尋具有台灣經驗的越南人才。

主攻自動門、高效率電源供應器、馬達等建築用電機的川富電機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翁志偉則表示,川富有5成產品供外銷,主要市場在中東及東南亞,其中東南亞在整體占比更高達30%,因此目前瞄準泰國、越南及印尼市場規劃設點,主要是希望深入當地市場,這次希望找到具備語言及專業能力的行銷、國外業務人才。
 

業者踴躍開出職缺,但吸引投遞履歷人數僅約400人,顯示人才供不應求;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表示,外貿協會與各大專院校、產業公協會都有開設新南向國家市場相關課程,外貿協會未來也會串連這些新南向人才,為業者提供培養人才到攬才的一條龍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新南向#職缺#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5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