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痛!賀一航罹患大腸癌未化療 僅打針、吃草藥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5:04

事實上藝人賀一航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的這8年來,他除了手術之外,都沒有進行化療,周遭好友透露是因為賀一航怕痛,所以只採用民俗療法和吃草藥,來延續生命,不過台大大腸癌權威醫師表示,事實上現在化療的不適感可以大幅降低,癌症病發的不舒服和化療相比,兩者是差不多的。

圖/TVBS

 
已故藝人賀一航(2014.06):「比如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注射之後跟現在身體比以前更加健康,比以前更加勇壯。」

藝人賀一航2011年被發現罹患大腸癌後,還曾代言營養針品牌號稱身體能恢復健康,而他也對周遭好友透露,因為怕痛8年來除了手術之外都沒有化療,只採用民俗療法,吃草藥延續生命,不過醫師也說很多人往往都是相信偏方,而喪失根治的機會。

圖/TVBS

台大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賀先生這個事情,他說他怕痛,是怎麼樣,我想是心理上的懼怕,大腸直腸癌的化學治療藥物,甚至標靶治療藥物副作用都很低,病人都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就是說你可以檢驗說,你到底對消化這些的藥物的酵素,你身體的承受力怎麼樣。」
 

當年豬哥亮的主治醫師梁金銅,強調有化療,跟癌症病發的不適感,其實是差不多的,尤其醫療技術進步,患者化療期間也有機會維持生活品質,因為光大腸癌化療就多達6、7種藥物,患者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把不適感降到最低,還能增加存活率。

圖/TVBS

台大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第二、第三期的(大腸癌),開刀後再經過化學治療,五年的存活率就是治癒的機會,大概是達到百分之75。」

醫師表示大腸癌手術後,還要進行每2年的定期追蹤。不過細數歷史上有不少名人都受大腸癌所苦,像是秀場天王豬哥亮、劇場鬼才李國修、宋楚瑜夫人陳萬水,以及心海羅盤的葉教授。都是因為大腸癌奪命。醫師建議除了定期篩檢,紅肉、燒烤類少吃之外,每天多攝取半顆高麗菜,都有助預防疾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腸外科#化學治療#梁金銅#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152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