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投票將揭曉! 交部啟動防衛機制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09:14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4號將舉行遊行,繼上回協商破局,6號即將結束罷工投票,工會樂觀估計,將會通過門檻,取得合法罷工權。據了解,交通部將啟動防衛機制,先顧好長榮、立榮航線,要求調查旅行業者暑假期間,對長榮的訂票狀況,因應罷工發動後的調度。

圖/TVBS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上個月底 舉行了6個小時協商談判破局,緊接著罷工投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祕長,有信心,投票會通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已經超過 3000人來投票,滿踴躍的啦,因此我覺得是滿樂觀的。」

似乎很篤定罷工投票會通過,6號投票結束,6/7 開始計票,工會透漏,票數已破3000張,只要工會會員投出2967張同意票、長榮分會會員投出2621張同意票,將取得合法罷工權!

 
圖/TVBS

工會號召,4號遊行號召500人,發起遊行,對於可能罷工 。

交通部因此啟動防衛機制,包括先顧好長榮、立榮獨飛的航線,也對旅客和旅行業者示警,甚至民航局和觀光局,將調查旅行業者,暑期航班對長榮的訂票狀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那(交通部)他們如果一直去幫忙,長榮公司會想說,有什麼方法可以降低,這反而是給長榮航空更多籌碼,在談判桌上不跟我們好好談判,那這反而會讓勞資爭議更有可能發生。」
 
圖/TVBS

目前包括改善過勞航班,開放工會參與人評會,參與公司治理,有具體共識,不過工會主張非會員不得搭便車,資方不讓步!

對此,長榮航空訊息回應,面臨工會在取得合法罷工權之前,就宣稱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長榮航空表示,會捍衛旅客、股東、員工的權益,一旦發生罷工,也會盡全力做好相關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罷工#桃園市空服員工會#過勞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39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