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有「技能」不怕找不到工作 有機會「領高薪」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說到了低薪!現在似乎已經成了常態,各行各業調薪不到4%,想要拿比較高的薪水,恐怕可以考慮當數位科技人才,因為現在最夯的AI技術,企業積極網羅人才,而六大高薪熱區,包括:虛擬環境、應用開發、軟體IT、電子商務應用程式、還有雲計算,數據庫等。

圖/TVBS

 
記者蔣志偉:「現在在台灣AI產業蓬勃發展,因此有許多新創公司也相繼成立,而我現在來到了這間35坪大辦公室,裡頭有九位資深工程師,他們每人的年薪都破百萬。」

AI機器人vs.記者蔣志偉:「最常用的是,您好嗎,現在訪問您的人是誰,帥氣記者蔣志偉。」

記者蔣志偉:「這台AI機器人,它透過了數據演算法,打造而成的。」

 
全球掀起AI智慧,所有相關產業鏈,對於未來前景看好,今年38歲梁鈞有,目前擔任資深AI應用工程師,在資訊業五年,現在年薪已經突破百萬元。

資深AI應用工程師梁鈞有:「AI的技術然後程式開發,還有應用的一些場景的一些知識,就是你個人職涯發展歷程,你不能只有一個,通常都要至少要有兩種以上,這樣子的話其實你的路會比較寬廣。」

輔大數學系畢業,赴美攻讀碩士學位,就是因為看準AI產業在台灣會成為技能給薪較高的行業,因此決定投入這塊專業領域。

資深AI應用工程師梁鈞有:「肯定是選對行業,因為這是一個趨勢嘛,人工智能跟後續這些不同語音的應用,都是一個,我覺得是一個,未來的一個很強烈的需求所在。」

易晨智能創辦人許永昌:「畢業剛畢業,或者說有經驗的新鮮人,因為他的起薪標準是不一樣,那以我們AI人工智慧應用這樣的產業,一般起薪,如果你懂這個領域的人,會比不懂的人(薪資)多百分之十五。」

根據台灣地區薪資福利調查報告指出,2018年各行業新進人員起薪範圍,教育程度大學畢業,會計/財務(39萬9300元到44萬8000元),工程(42萬元到49萬4200元),資訊(42萬到46萬9300元),法務(39萬9000元到45萬5000元),行銷(40萬8000到46萬2000元),業務(42萬元到47萬5860元),從數據得知,仍有不少企業傾向分配較多的薪酬在工程、資訊等職務上。

圖/TVBS

美商韋萊韜悅人才與獎酬諮詢副總經理姜欣嵐:「政府以及我們的這些,相關企業的這些董事長總經理以及高階主管,就是整個在薪資調整幅度上,我們希望能夠突破就是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系主任吳文彬:「人力資源是公司最重要資產,那我們不能在,凡是只要降低成本的時候,第一個就先要砍人事成本,這樣子基本上沒有辦法去留住優秀人才,在設計薪資結構的時候,可以把經常性薪資比重稍微加大,因為這樣對提高員工向心力,跟穩定他們來講也就是所謂留才部分,是比較有實質顯著的幫助。」

這幾年台灣低薪情況仍有不少企業不願加薪,在職場上真的讓很多民眾很有感,學者建議如果能讓自己有技能,待遇不會太差,美商企管顧問公司公布市場調查報告歸納出技能起薪,熱門工作領域,包括虛擬環境、應用開發、雲計算、數據庫、軟體開發和IT運維、電子商務應用程式。

圖/TVBS

易晨智能創辦人許永昌:「以大學畢業現在行情是三萬多,至少在AI這個領域會到四萬多,會在這個標準起跳。」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系主任吳文彬:「剛好就是往AI雲端運算,還有最重要的是AI的一個整合,領域整合的一個趨勢應用,我想這個對於有要爭取高薪的年輕人來講,這個部分是應該要去,多去著墨跟爭取的部分。」

 
企管學者吳文彬,長期研究企業財務管理,人力資源與行銷,他認為現在大多具備泛人工智慧技術,確實薪資行情與調幅相較其它行業別,都來得好,不過想要領高薪,最終還是得有基本的技能,就有機會提升自己的薪資行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AI#專業#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963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