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報酬投資品 罕見粉紅鑽石成拍賣市場新歡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54
圖/轉攝自羅博報告微博
圖/轉攝自羅博報告微博

許多珠寶收藏家喜歡鑽石,而有顏色的彩色鑽石在這幾年更是拍賣場上的新歡,今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就有一顆3.43克拉的粉紅鑽石,以台幣2.37億賣出。不過生產全球九成粉紅鑽的澳洲礦場,即將在2021年關閉,屆時粉紅鑽的身價,勢必更為昂貴。鑽石很珍貴,價值不斐,如果是有顏色的鑽石,那更為稀有,今年一顆粉紅色的泡泡糖鑽石,就以2.37億台幣賣出。

拍賣官:「成交5千萬港幣。」

 

有50年珠寶鑑定經驗的專家,都稱沒看過那麼完美無缺的鑽石。

佳士得珠寶部專家石麗華:「我們很高興3.43克拉鮮彩紫粉紅鑽,內部毫無瑕疵像是泡泡糖的粉紅色,以750萬美元售出,顏色非常的美麗它看起來很像泡泡糖,而且它裏頭沒有瑕疵,很多人對它有興趣。」

鑽石成為拍賣會的熱門商品,粉紅鑽更是投資人的最愛,很有升值潛力。
 

鑽石業者強森:「粉紅鑽石大約只有鑽石產量的,千分之一。」

粉紅鑽數量稀少,但有個地方的產量特別多,那就是澳洲的阿蓋爾礦場。

鑽石專家:「粉紅鑽越來越稀有,澳洲的阿蓋爾礦場,擁有全球95%的粉紅鑽,他們宣布要關閉礦場,它過去幾年關閉日期有往後延一些,但很有可能終究是會關閉的,因為挖一些特別礦物的成本(太高)。」

阿蓋爾礦場每年都有大量的粉紅鑽被挖出,它從1985年開採至今,已有34個年頭,但2021年就會關閉礦場,記者到店裏隨便一看,都是百萬澳幣的粉紅鑽。

珠寶業者vs.記者:「這些是上乘之選,有些寶石售價超過百萬澳幣,(這裡有分別超過一百萬的?),(可能其中有一些是),沒錯最大的跟顏色最深的。」

但礦業分析師說,以前粉紅鑽才沒那麼夯,開始流行,都是行銷策略奏效。

能源礦業分析師特雷德哥爾德:「30或40年前如果你說我有粉紅鑽,其他人會說那又如何,之後阿蓋爾礦場的行銷策略說,粉紅鑽很稀有價值一定很高,它成功了。」
 

這幾年香港跟大陸的消費者,對顏色鮮豔的鑽石,特別感興趣,認為粉紅或紅色帶好運,這也讓稀有的粉紅鑽成為收藏家的新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珠寶#粉紅鑽#礦場#收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3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