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聲量疲軟民調卻占上風 關鍵是這個


發佈時間:2019/06/03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3:42

柯文哲近來頻頻下鄉,利用周末到宜蘭跟農友搏感情,未來還計畫要到花東和南部。雖然柯文哲最快要等到八月才宣布,是否要參選總統,不過現在不論藍綠,都把他納入民調當中,從最近幾份民調可以發現,柯文哲呈現領先狀態,專家分析,選舉是看誰的分數扣得少,在藍綠都還在初選紛擾中,柯文哲反倒至占了上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民眾:「柯文哲你們大家別客氣,我看你們都沒在吃,沒關係啦,總統你先吃。」

民眾直接喊總統,柯文哲馬上大笑,不否認難道就是默認,隨後還在推特上面用英文寫,「他們叫我總統先生」,更標註空心菜,暗示度相當高引發外界聯想

記者呂蓓君:「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等到八月才會宣布要不要選總統,但是各家民調包含了民進黨的初選,都已經把他納入在其中,如果我們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所做的最新民調,是以三腳督的狀況來看的話,柯文哲對上國民黨的韓國瑜,以及民進黨的總統蔡英文,是領先其他兩位的,即使是把民進黨換成賴清德,仍然具有領先的優勢,也看得出來民眾已經厭倦了藍綠惡鬥的情況。」

 
雖然從民調上面觀察,柯文哲的支持度正在逐步上升,但是根據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統計,包含新聞媒體、臉書、社群、粉專、PTT還有論壇和Youtube發現,柯文哲的網路聲量跟藍、綠其他熱門政治人物比較起來是最弱勢的,為何民調和聲量呈現兩樣情?

民調專家戴立安:「柯文哲的民調高低很重要的因素,是在於就是說,藍綠現在候選人或參選的人,他在表現上的強弱,當這些藍綠的表現不好的時候,其實柯文哲的民調就會增加。」

柯文哲什麼時候會說要參選還說不準,中華傳播管理學會則針對2020大選公布最新調查,一般民眾怎麼看柯文哲選總統?

結果發現有47.9%,將近一半的民眾認為,柯文哲經有一任市長的政績,選總統可以接受,而持反對意見,認為才剛上任就想選總統不適合,只佔了35.8%,尤其桃竹苗、中彰投及高屏地區接受度都超過五成。

圖/TVBS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選舉其實就是比賽誰犯的錯最少,過去一段時間,藍綠兩個陣營一方面有黨內初選,另外一方面又有各種的攻防戰,藍綠兩大陣營的天王都有犯錯。」

世新大學副教授游梓翔:「柯文哲現在的選舉模式滿有趣的為什麼,他基本上是建立在你討厭藍,又討厭綠的時候,他看起來比較不那麼討厭。」

柯文哲老神在在不急著表態,不過這樣的做法就能幫他拿下2020總統大位嗎?柯文哲可沒有閒著,頻頻下鄉,利用周末到宜蘭去跟農民搏感情,市府顧問蔡壁如壓陣,接下來還計畫要到花東跟南台灣深耕,默默深入基層,也被外界聯想是要替2020做準備。
 

圖/TVBS

民調專家戴立安:「相信他應該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這個最後決定會源自於,到底國民黨跟民進黨到最後,是由誰來代表參選,到時候真的要去參加大選的話,我相信到最後包含所謂的大巨蛋,像這些事情他必須真的要告個段落,或是有個比較明確的方向,要不然也是他會參選上很大的一個包。」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民進黨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弱,柯文哲來勢洶洶,所以藍營只要內部有分裂,藍營只要繼續扣分,恐怕2020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柯文哲市長已經做滿一任的市長,相較韓國瑜來說比較沒有政治包袱,加上有政績當背書,未來若是正式宣布參選,恐怕對藍、綠都會有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市長#民調#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620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