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夜市掀話題 議員:道路用地違規挪用

攝影 高志宏 莊鎧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31

這起火警,截至目前為止,花蓮消防局還沒有做出確切的調查報告,說明起火原因,不過對於在現場,有焦急的攤商,質疑消防栓不夠,今天下午,花蓮縣議員莊枝財更質疑,因為當地根本是道路用地,所以才會沒有消防栓,下午花蓮消防局,趕緊澄清,有消防栓水量無虞。

圖/TVBS

 
藝人杜詩梅:「我的媽呀,我的店在這邊,我老公怎麼會這麼熱血,跑回車上拿了手機就說,我去拔瓦斯。」

東大門夜市大火,藝人杜詩梅的丈夫正好也是裡面的攤商她說丈夫當下還幫忙衝進去搬走瓦斯桶即使過了一夜,還是心有餘悸。

藝人杜詩梅:「(斷電的狀態),對斷電,所以這個冰箱,大概只有飲料還可以用,啤酒的話是完全不行了。」

 
從空中鳥瞰,這片六期重劃區停車場,就是6月8日,準備要辦挺韓大會的地點,畫面遠處燒得漆黑的,就是起火點,兩邊直線距離不到100公尺。

在整個夜市廣大的空間裡面,只見到一支消防栓,雖然每個攤位有配一支滅火器,但不少都已經過期,引發攤商質疑消防設備不足,更有議員痛批,是因為這塊地根本不合法。

圖/TVBS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全國各地,哪個地方哪個縣市,有把道路拿來做為臨時攤販的,只有花蓮這個地方。」

觀光處長唐玉書:「在水量上面其實,一切都是符合消防的法規。」

面對質疑,花蓮消防局強調,現場周邊另外有四支消防栓,水源充足,但另一個讓攤商想不透的巧合,怎麼2日中午才申請場地,3日凌晨,就發生火警。

圖/TVBS

記者vs.東大門夜市主委林明松:「時間點怪怪的,真的怪怪的,是不是很多攤商本來很期待,能夠帶來一波的熱潮,韓粉的熱潮。」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是自燃的,還是人為的,這些攤商,我想花蓮縣政府,一定會趕快來照顧他們。」

一起火災,因為時機敏感,而格外受到關注,具體原因,消防局3日還沒確認,但為了讓被燒毀得攤商趕得及在八日做韓粉生意,縣府已經另闢場地,要讓他們臨時設攤,不耽誤「發大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東大門夜市#韓國瑜#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3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