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飛機投幣祈福歪風不止 三亞機場警告「有損福報」


發佈時間:2019/06/0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4:52
圖/翻攝自新浪網
圖/翻攝自新浪網

陸媒報導,由於乘客向飛機投擲硬幣祈福而引發的空安事件在中國大陸接連發生,歪風不止,海南島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近日在安檢入口明文警告此舉「有損福報」。

綜合觀察者網、新京報報導,自2017年開始,大陸突然流行搭機前先向飛機投幣祈福的迷信行為,而且相信投得越多越靈;部分班機引擎因為吸入硬幣被迫停飛檢修。

 

報導指出,行拘、罰款、起訴……能用的懲罰措施全都用上了,但類似的事情至今屢禁不止,光是今年上半年,大陸就發生了近10起荒唐的投幣祈福事件,各地機場防不勝防,被迫出招遏止歪風。

微博大V「脊樑in上海」2日上傳照片顯示,某機場在安檢入口的墊子告示牌明文警告:「向飛機投幣祈福是破壞安全有損福報的違法行為!」引發網友熱烈轉傳議論。

報導指出,這個標語來自海南的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機場工作人員稱,「有損福報」是為了透過活潑俏皮的語境,提醒旅客不扔硬幣,部分人投硬幣就是為了求個平安,這麼說更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和正視。
 

報導稱,「有損福報」這個在官方宣傳中幾乎不會使用的語詞,竟然出現在標語中,許多網友覺得好笑之餘,也感受到機場工作人員不得不將計就計,順著某些乘客思路進行宣傳的無奈。「看看機場和航空公司都給逼成什麼樣了」。

不過據報導,這則好笑又無奈的標語走紅後,2日已經撤下,主因是被民眾舉報英文翻譯欠妥,進行修改替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硬幣#祈福#空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04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