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怨託運5/28突改限「硬殼」 華航:降損壞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3:13

華航針對自行車託運,在上個月28日祭出新的公告,為了減低碰撞損壞率,要求旅客得將自行車,裝在專業的硬殼運輸箱才能託運,在自行車圈引起廣泛討論,因為不少車友或職業隊,多半使用的是軟式運輸袋,不僅成本有差,自行車拆解方式也得改變。

圖/TVBS

 
拆開外頭軟袋,裡頭還有塑料箱,想帶自行車,出國旅遊或比賽,這還算是陽春包裝而車友、職業隊,最常用的是這一款。

自行車友Linda:「軟式攜車袋打開來,就是會有輪袋2個。」

內附輪袋、包材,軟式攜車袋,只要拆解安置好,就能輕便帶出國,不過車友Linda透露,託運出國後,車架斷掉、壓損,各類災情還是不少,華航更進一步公告,為了降低碰撞損壞,託運自行車,需用專業硬殼運輸袋,或者密封的紙箱包裝,但在自行車圈,卻引發反彈聲浪。

 
圖/TVBS

自行車友Korsen:「如果要改成硬殼,勢必要多支出一些成本開銷,以及使用方式的改變,會造成很大的不方便性,那加上有些軟式攜車箱不用拆龍頭。」

拆解方式改變外,價格也是關鍵,軟式攜車袋價位落在5千到8千,大品牌可能近萬,不過硬式成本較高,1萬到2萬都有,但相對安全性高,不過不論選哪款還有一個前提。

圖/TVBS

自行車友Korsen:「去日本騎車、美國騎車,我一定會攜帶專業符合國際法規,攜車箱攜車袋,無論軟式或者硬式的。」

車友提醒,各家航空公司規定大不同,華航要求專業且硬式款,長榮則沒細究規定材質,日本ANA要求長寬高符合就好,國泰則強調得在3天前告知,想帶愛車出國還得先查清楚、避免吃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自行車#託運#碰撞#硬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4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