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普悠瑪求償日商遭拒 台鐵:訴訟是最後手段


發佈時間:2019/06/03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1: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去年10月一列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曝露普悠瑪列車主風泵等多項問題,台鐵向日商究責求償遭拒,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受訪表示,法律訴訟是最後手段。

台鐵普悠瑪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台鐵4月底向普悠瑪列車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日商打回票,回覆並非日商責任,是台鐵保養沒有做好。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表示,台鐵正在鑽研相關法律的具體條文,將循法律途徑提起訴訟。

張政源上午出席「2019軌道經濟與城市發展論壇」,受訪時說,先前已將台鐵的意見傳達給日商,反應卻不如預期,台鐵會審慎研究,法律訴訟是最後手段。

普悠瑪列車已交車6年,雖過3年保固期,不過,台鐵認為普悠瑪列車存在通案性的問題,依合約廠商有責任與義務延長保固,台鐵也握有新台幣4.3億元保固保證金還未給付。
 

台鐵向日本共購買19列、152輛普悠瑪列車,2012年10月起陸續交車,2013年2月起陸續投入營運,其中一列2018年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站出軌翻車,造成18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

日本住友商社是台鐵普悠瑪列車得標商,列車是由日本車輛公司製造,勞氏公司負責第三方獨立驗證,台鐵先前是向日本住友商社提出究責求償卻遭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普悠瑪#翻車#求償#日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94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