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侃號差點被消失 五角大廈:勿將軍隊政治化


發佈時間:2019/06/0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0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證實,白宮曾要求在總統川普訪日期間,讓以已故聯邦參議員馬侃命名的海軍驅逐艦離開視線範圍。夏納翰說已啟動調查,「沒有將軍隊政治化的空間」。

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在美國華府表示,這項要求可能是總統先遣隊中的某個人所提出,但沒人會因此遭到解雇。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上週在日本視察一處美軍設施時,有人試圖遮掩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的艦名,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和川普雙雙否認知情或授意。

然而夏納翰今天說,川普的幕僚曾與駐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聯繫,下達「馬侃號必須離開視線範圍的指令」。

夏納翰在飛往亞洲行第3站首爾途中告訴媒體:「最後並未執行那項指令。」
 

夏納翰說,他得知這起事件後,便委任五角大廈參謀長領導相關調查。

他還說:「沒有將軍隊政治化的空間,我將以適當方式處理此事。」

夏納翰的發言人布奇諾(Joseph Buccino)表示,五角大廈5月31日已在一場白宮會議上提出抗議。

穆瓦尼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承認,可能是白宮先遣隊中的某人提出這項要求,但這「並非無理的請求」。

他說:「有人會因此被炒魷魚嗎?不會。」

據率先報導相關內容的「華爾街日報」報導,夏納翰知道馬侃艦艦名引發的關切,且「同意採取措施,確保它不妨礙總統的參訪」。

華爾街日報說,這些措施包括用帆布蓋住艦名。這條帆布雖在川普抵達前被移除,但一艘大型平底船被移至更靠近馬侃號的位置,遮住馬侃號的艦名。
 

媒體報導,而在馬侃號上服役的船員則因制服上有艦名,而被阻止前往聆聽川普的演說。

川普曾從許多方面批評馬侃(John McCain),就算馬侃已於去年8月辭世,川普抨擊砲火依舊不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馬侃號#驅逐艦#五角大廈#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1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