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發表貿易戰立場 稱「必要時不得不打」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14:12

大陸國務院2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將貿易戰矛頭指向川普政府,全文一共三個部分提到雙方開戰,全球經濟都受到損害,還指出至今沒有達成共識,是因為美國在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並強調大陸方面是不願打,但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再次表達出在貿易戰上,絕不退讓的強硬立場。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大陸國務院發布白皮書表明立場。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美國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美國挑起經貿摩擦後,兩國貿易投資關係受到影響。」

這份白皮書把貿易戰矛頭指向川普政府,一共分為三個部分,再次強調這場戰爭損害的不只兩國利益,全球都受影響,而至今沒達成共識,最大問題是出在美國身上。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貿易戰沒有給美國帶來所謂的再次偉大,貿易戰提高美國企業生產成本,抬升美國國內物價,影響美國經濟增長。」

全文8000多字的白皮書,一再提出大陸願意透過磋商,用合作的方式解決爭議,但通篇核心要凸顯的是大陸在面對不公平待遇時,絕不退讓。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對於貿易戰,中國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

儘管美國不斷施加壓力,大陸方面仍舊立場強硬,甚至喊出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來反制美國企業的斷供封鎖行為,最新的加稅清單6月1日正式上路,包括美妝用品、廚具、體育用品等等,只是連藥品也包含其中,小老百姓反而受害。

大陸藥局人員:「100片的多少錢,45元,(之前多少錢),斷貨前應該賣10幾塊。」

心臟病患的救命藥丸,硝酸甘油片價格大漲,陸媒報導就是因為遭大幅加稅,中美貿易戰從談判進入實質階段,雙方互不讓步,民眾沒得利,荷包先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郭衛民#白皮書#中美經貿#藥品#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87

0.4251

0.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