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翠峰路段搶通 前後端派保全駐守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14:45

台14甲線合歡山翠峰18.6k路段,5月份因為連日大雨路面地基掏空出現14公尺長的大洞,經過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連夜搶修,但因為地基持續崩塌,搶通時間點延後,終於在2日早上6點,連大型車也能通行;另外通往清境重要的道路,人止關路段,目前仍在施工,平日交管每20分鐘放行10分鐘影響前往清境旅客!

圖/TVBS

 
怪手在合歡山翠峰路段,路面出現大洞的路段涉險趕工,工程人員甚至出動空拍機掌握地基掏空的範圍,從空拍畫面柏油路以下幾乎是懸空,大面積土石被沖刷流失,施工人員先用鋼筋打樁再用混凝塊堆疊、回填,經過兩天搶修,終於在2日早上6點搶通。

工務段人員:「五月31日合歡山台14甲線翠峰18.6K路段,因為連日大雨柏油路出現如天坑的大洞,探頭看地基已經被掏空,持續在崩塌。」

圖/TVBS

記者vs.埔里工務段長(2019.05.31):「碰,小心,小心,持續在崩,對,對。」
 

掏空的大洞,長12m、寬4m、深達14m,清境翠峰往合歡山道路中斷。管制範圍,從33公里處的松雪樓,到18公里處的翠峰。

施工人員沒日沒夜趕工,在六月1日晚上6點第一階段搶通,只允許小客車通行,2日早上6點大型車輛終於也能通行。 

圖/TVBS

但人止關路段5月中發生落石砸車,目前持續交管,平日上午9點~下午4點施工時交通管制,20分鐘放行10分鐘,影響通往清境旅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洞#空拍#懸空#沖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523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