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進黨為何敢說李進勇是「公正人士」?

作者 廖元豪/奔騰思潮
發佈時間:2019/06/01 19:00
李進勇不畏爭議任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不畏爭議任中選會主委

為什麼明明爭議很大,民進黨還硬要提名李進勇擔任中央選舉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呢?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第三條明文規定,中選會委員必須是「公正人士」。這位從1992年就擔任立委與各種官職、黨職的民進黨忠貞黨員李進勇先生,會被任何人看成是「公正人士」嗎? 

奇怪的是,這個政黨連表面工夫都懶得做。明明在臺灣有超多「無黨籍」,但意識型態上親民進黨友好人士,也有不少影響力很大且對民進黨很忠誠的「附隨組織」。民進黨若挑一個這樣的「無黨籍」,起碼還有誠意一點,可他們連這個面子都不願意給中華民國的民主體制,這是怎麼回事? 

 

兩種可能的原因是: 

第一,中選會的位置太重要了,一定要找一個絕對的自己人來當。以前任的無黨籍主委陳英鈐來說,去年11月24日投票出來的結果,讓民進黨大敗。這或許讓他們看到,「友好人士」與「附隨組織」仍然不可靠,只有結結實實的「自己人」才能如臂使指,要怎樣就怎樣。

第二,反正提誰都會挨罵,就提一個我們爽的,完全不鳥你。在他們看來,多數臺灣人民都欠民進黨的,有什麼資格在那邊「嘴」? 
 

尤其從阿扁到小英,都有一個行為模式:先是做出中立、溫和、超越黨派的模樣,然而只要發現自己居於劣勢,就馬上玩恐中牌、愛臺牌,立場更變得敵我二分,且戰力十足。現在他們已經啟動「戰鬥模式」,所有的批評,都會被打為「中國影響」,既然是敵國來的,那就是叛國、賣臺,幹嘛為了你們的批評而轉向? 

這個政黨才執政四年,就打算「整碗捧去」,把所有獨立、公正、客觀、超黨派的單位通通變成「自己人」。我們以後再也不會相信什麼人是「公正人士」,這個社會也不再有令多數人共同信任的機制與團體了。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論壇,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中選會#李進勇#公正人士#民進黨#中國影響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廖元豪/奔騰思潮

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奔騰思潮論壇在政治、法律、兩岸、外交、經濟、能源、社會、國際的專業上,擘劃一個網路對話空間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03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