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宵禁紓解桃機壅塞 學者:新建機場最快!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00:44

桃園機場運輸吞吐量年年增長,為了能夠舒緩桃機的壅塞狀況,有專家建議將中南部機場的宵禁解除,但這消息一放出,立刻引來當地居民反彈。

台中市西勢里長蔡坤地:「你看這邊機車停在這裡停在這的不是在機場裡面上下班不然就是出國的所以我說交通問題要處理就是這樣。」

 

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附近的民宅巷弄內,機車頭尾相連停整排,是這裡的日常,但這不是最糟的狀況。

台中市西勢里長蔡坤地:「這邊若再臨停一台車,這條巷子裡面的住戶,就沒有辦法出入。」

除此之外,機場周遭的交通,更成為當地里長傷腦筋的難題。
 


台中市西勢里長蔡坤地:「機場大門出口下坡那邊,那邊有一個死角,如果計程車開出來,傍晚這邊有人在運動,如果剛好站在死角,計程車轉過來就會被撞到。」

清泉崗機場計程車排班駕駛:「這邊排班位置很少,所有硬體設施都太少,地方太小全都不適合。」

記者卓宜姿:「為了要緩解桃園機場壅塞的問題,現在喊出要將中南部的機場解除宵禁,這邊是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宵禁時間是晚上的11點到隔天的早上7點,但是要將機場24小時全面營運,當地的居民持保留的態度。」

台中機場附近居民蔡志明:「飛機停在停機坪上面,引擎在待機的時候,尤其是它準備起飛的時候,那個引擎增壓那個引擎聲特別的大,在機場裡面的人都在辦公室裡面,隔音設備都很好,他們沒有感覺,我們在機場周圍的,尤其是在對面我們都是住宅區,那個引擎聲那個是震耳欲聾的」

台中市西勢里長蔡坤地:「我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是我絕對反對,配套措施做不好,我絕對反對。」

對於機場周遭,軟硬體設施沒有一句好話,台中市西勢里里長蔡坤地,聽到要解除機場宵禁,第一個喊聲反對。而學者認為解除宵禁,應該先由小港機場開始。

 
圖/TVBS
海大航管系教授顏進儒:「高雄小港機場能夠解除一部分的宵禁,對桃機來講會有一部分的幫助,那其他的機場其實幫助不大,主要的原因是其他的機場,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帶的問題,但是前提還是在於航空公司的排班,它願不願意把它的班機從現在的桃園機場,移轉到高雄小港機場,因為這個部分其實是市場會去決定的。」

蔡政府「新南向」來台人次成長,卻都集中在桃園機場進出,造成桃機塞機嚴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新機場構想,部分專家學者持樂觀態度。

海大航管系教授顏進儒:「我們需要另一座機場,因為桃機第三條跑道蓋了好之後,它第三航廈還有第三位衛星廊廳蓋了好之後,它就沒有發展的餘地了,所以大概未來15年到20年來看,台灣需要第二座可以24小時營運的機場,那個位置我們可能必須現在就決定。」

圖/TVBS

不過與其找一個新機場,學者認為台中清泉崗機場就是最好的發展腹地,土地夠大,地點居中,將成為觀光客的最愛。

海大航管系教授顏進儒:「桃園國際機場的收費,差不多是全世界最便宜的,那這麼擁擠的機場它收費怎麼會這麼低呢,第一個我們可以從桃園機場調高它的收費開始,第二個就是其他的機場,比如說我們對岸的那個中國大陸,他們很多很多的地方政府,它是直接給航空公司補貼。」
 

解除中南部機場宵禁,未必能夠舒緩桃機壅塞問題,但若不解決塞機困擾,只能和觀光財擦肩而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宵禁#塞機#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4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