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联湖內開發案 陳其邁:配合地方繁榮想法


發佈時間:2019/05/3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7:14
圖/TVBS
圖/TVBS

義联集團不滿高雄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土地被降編為農業區,開發案生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這是高市府主動提案降編為農業區;如市府有對地方繁榮想法,內政部配合。

陳其邁下午參訪高雄大學育成中心暨青年創業座談,他表示,很高興回到故鄉,到高雄大學也見到很多老朋友,尤其感謝在競選高雄市長時曾給予不少建言。

 

媒體問到「義联集團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受阻」,陳其邁說,高市府1月主動送來提案土地降編為農業區,內政部是根據高市府計畫審查;若高市府另有其他想法,只要對於地方繁榮有幫助,內政部會全力配合。

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不滿「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土地被降編為農業區,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投資環境及政府失去信心,宣布暫緩水樂園及高空纜車等投資案。

林義守曾於今年1月7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宣布除了目前進行中的義享天地A、B兩館與義大創業推廣大樓外,還要投資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義大水樂園、高塔及高空纜車等,計畫逾新台幣300億元。
 

對於林義守的不滿,韓國瑜昨晚出席大社區農民座談會前受訪表示,市府秉公處理並依據內政部決議,義联被判定似乎開發計畫受到延遲,如果義联有興趣投資開發,促請重新提出申請。

對於「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因逾期開發導致建照、雜項執照失效,依法應恢復為原來的農業區,高市府經濟發展局今天表示,全案早在2年前就已送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絕不會故意刁難廠商,且開發計畫已歷經20多年,時空變遷,建議跳脫舊案的爭議,重新提出申請,以符現行法令規定。

經發局新聞稿表示,高雄市政府設置單一窗口提供專人服務,義联集團目前正開發或者規劃中,如義享天地A、B兩館、義大創業推廣大樓、水世界、高塔、高空纜車與休閒農莊等投資案,都會盡全力給予行政協助,希望義联集團能持續推動,決不會阻擾有心想投資高雄的企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林義守#農業區#開發案#工商綜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48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