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例直逼1000大關 美麻疹絕跡地位快不保


發佈時間:2019/05/3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4: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今年1至5月美國境內確診的麻疹病例已增至971例,如果疫情持續下去,美國將喪失「麻疹絕跡」地位。

美CDC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的5個月內,美國已爆出971起麻疹病例,這是自1994年通報963例以來最嚴重的疫情,確診數量超過了過去25年來任何一年的全年紀錄。

 

美國在2000年宣布國內麻疹絕跡,達成1963年出現疫苗後所喊出的目標。美CDC表示,麻疹絕跡僅代表這種傳染病不再固定存在,但透過來自麻疹仍普遍國家的旅客傳播,依舊會爆發疫情。

根據美CDC的說法,某一特定地區若12個月以上沒有傳出連續疾病傳染,就可以被認定為麻疹絕跡地區。

而美國「麻疹絕跡國」地位,目前正受到紐約市和周遭地區自去年秋季爆發的麻疹風暴威脅,如果紐約疫情再持續4個月,美國就不能稱已杜絕境內麻疹。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雖強制要求麻疹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區自4月起施打疫苗。不過其中有多個區居民以抵制疫苗接種的東正教猶太人為主,導致紐約市4月仍爆173起麻疹病例,這個月也有60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病例#疫情#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2021

0.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