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人瘋吃壽司 國產米為壽司改良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3 22:36

俄國人經濟崛起後,新興的中產階級,覺得吃日本壽司是一種時髦的象徵,也因此莫斯科的壽司店越開越多間,不過要作壽司的米,傳統俄羅斯產的米因為不夠黏,做起來實在不好吃,俄羅斯的農夫下定決心,要在冰冷的俄羅斯,種出味道不輸日本米的俄羅斯國產米。

師傅動作熟練,快手捏出漂亮的鮭魚壽司,被視為日本飲食文化代表的壽司,如今已經大舉征服俄羅斯人的胃。NHK記者:「這裡是莫斯科的市中心,最近街上出現很多這樣的壽司店,而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種鮭魚捲壽司。」

10年前,莫斯科大概只有5、6間餐廳在賣壽司,現在已經有超過500間以上的壽司店,吃上一口壽司,成為俄羅斯中產階級時髦又有品味的飲食象徵。俄國民眾:「只要吃過一次壽司,就會愛上它,食材和哇沙米的組合非常剛好,我喜歡這種微辣的口感。」

俄羅斯這波壽司狂熱,也吹進當地的超市,貨架上的日本米日本海苔還有醬油,銷量大舉上揚,反倒是架上另一頭的俄國國產米乏人問津,原來俄國米少了日本米和台灣米特有的黏性,要拿來做成壽司,似乎不太吃香。俄國日本餐廳的師傅:「俄國米煮起來口感比較乾,目前我們餐廳,還沒有提供用俄國米作的壽司。」

稻米雖然不是俄國人的主食,但每年也有100萬噸的收成量,雖然目前味道還遠遠比不上日本米,但不死心的俄國農夫,還是願意不斷下苦工研究,希望有天也能端出俄國米做出的壽司。俄國農民:「我們把化學肥料的用量降低,結果稻田裡開始出現不少動物,這表示我們的米很乾淨安全,這樣的成果很令人開心。」

政府相關的研究單位,也沒錯過這波壽司狂熱,決定要改良研發,在寒冷的俄羅斯也能生存的高品質國產米。把壽司一口口往嘴裡送,這波俄羅斯的壽司狂熱持續蔓延,也意外讓俄國國產米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68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