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2020! 柯文哲培養「柯家軍」

記者 呂蓓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還沒有鬆口到底選不選2020,但周遭幕僚團隊動作頻頻,像是學姐黃瀞瑩最近被許多大學邀約演講,被關心是否為了選立委鋪路?還有從文化局,轉入媒體事務組的鄭立芝,另外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蔡宜芳加入市府後,也頻頻參與柯文哲南下私人拜會行程,也被說是要培養成「學姐2.0」,都被外界視為「二代柯家軍」,要為接下來的大選儲備戰力。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幕僚:「(先不要吃拉),這叫貓保管魚。」

柯文哲便當會直播,每個月兩次找局處首長一起來吃飯,每次直播同時線上觀看人次,都會超過3千人以上,幕後推手就是這一群平均年齡在30歲的幕僚。

記者呂蓓君:「我們來到台北市政府,這裡就是媒體事務組一開門可以看到裡面的幕僚,大約有十多位,而在這十多位裡面呢,大約有一半的幕僚都是年輕人,而他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幫柯文哲市長處理網路上的影音以及貼文內容。」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和其他同事一起看柯文哲市長在議會的總質詢,除了看網友的反應,同時也要注意柯文哲市長說了些什麼,另外抓緊時間,幫柯P的臉書專頁PO文,不過PO文前都要先寫草稿,給其他成員確認過,最後才是給柯P看才會發布在網路上。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我現在做的工作主要是在做發言人的部分,當然我們還是會跟著市長的行程去跑,市長可能在行程中有一些需要媒體協助的地方或新聞發布的地方都是我們的責任範圍。」


幕僚的工作涵蓋範圍相當廣,但8年級生的黃瀞瑩卻做得有聲有色,網路節目一日幕僚讓她爆紅,勘成全台政治人物幕僚裡面知名度最高的紅人,最近更是有不少大學請演講,也參加不少活動,動作頻頻,外界就揣測難道是要選立委?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其實目前沒有想那麼多,因為在排演講的過程中我只是覺得希望在40分鐘到1個小時的演講中可以訓練一下自己講話的能力,未來在政論節目上的表現可能會更好一點。」

黃瀞瑩也不否認有很多勸進的聲音,但她則說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把副發言人的工作做好,即使嘴上沒說,柯文哲積極整軍培養新血,布局2020總統大選。

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蔡宜芳:「離開,是希望有一天,家以我為榮,回來,是因為我們永遠以家為榮。」

像是上次就合一選舉,當時簽署柯P認同卡的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蔡宜芳落馬,不過後來幫柯家軍陳思宇輔選,隨後進入北市府擔任機要,近期頻頻出現在柯文哲中南部的私人行程,也有人揣測蔡指蔡宜芳是否會投入2020立委選舉,甚至是培養成學姐2.0。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這些要培養出來參選的人,他們準備好了沒有,他們被民眾的接受程度如何,還有我們現在已經可以驗證到柯文哲市長的個人魅力跟支持,很難直接的移轉到他所支持的對象上面。」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我覺得柯文哲未來要選2020,他當然需要一個部隊,所以你可以看到,他確實是很想培養自己的人馬的,不過現在看起來,所以提到柯文哲的人馬,多數都是單兵,但是如果你最後是要選總統,你需要的事實上是一個連隊。」

還有曾經擔任文化局機要的鄭立芝,近期轉入北市府的媒體事務組,成為柯P幕僚,經歷也很精采曾任駐美諮議,團隊有年輕化的趨勢。

記者呂蓓君:「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還沒有宣布要參選總統,但是我們觀察檯面上的各項民調可以發現都已經把他納入在其中,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所做的最新民調,如果是以三腳督的狀況,柯文哲對上韓國瑜以及蔡英文,他的民意支持度是領先其他兩位的,即使是把民進黨候選人換成賴清德,依然是柯文哲領先,也因此我們從民調上面可以看得出來,柯文哲的民意支持度緩步上升當中,也表示選民已經厭惡了藍綠惡鬥狀況。」

 
柯文哲即使媒體曝光度不如以往,不過默默鴨子划水,在藍綠混戰之下坐收漁翁之利,恐怕2020讓笑到最後的人成為贏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2020#部隊#媒體#幕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96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