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需要什麼的總統? 蔡拚「下一個四年」必做這些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23:55

歷屆總統競選連任都會喊出不少口號,總統蔡英文最近則是喊出了,希望人民「再給她一任的時間,台灣一定脫胎換骨」,但蔡總統想要有下一個四年,除了得提高施政滿意度,面對伺機而動的白色力量、磨刀霍霍的藍軍,還有自家人的紛擾,辣台妹想要打通關連任之路挑戰不小。

圖/TVBS

 
教練熊小姐vs.學員:「全身的力量往下摔,好,再五個喔,12。」

健身教練熊小姐:「我會覺得比較是教育這塊,先有教育,然後你的經濟才會崛起嘛,對,所以我會覺得教育這塊是比較重要的。」

代銷業者副專黃陳揚:「30米中央路,我們前面有非常非常寬闊的道路可以看,然後還有兩個,我們側邊的花園。」

 
代銷業者副專黃陳揚:「(所以這是你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對,工作不太好找,他還是要把台灣的經濟拉起來,把台灣的工作就業機會增加,這樣子的話,我覺得我比較喜歡這類的。」

台灣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總統?各行各業觀感不同,但說到選總統,從治國方針到施政藍圖,都得抓住選民目光。

圖/TVBS

記者黃琲茹:「總統大選的政見口號您有感嗎,在2012年,當時的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時,喊出的口號是「台灣加油讚」以及「黃金十年」的政策,當時拿下了超過680萬張的選票,得票率達到了51.6%,順利連任,而時隔四年,當時的英仁配,則是喊出了「英派革新」「點亮台灣」,得票率也達到了56%,而如今在2020,蔡總統要競選連任時,最近也向人民喊話,再給她一次任期,台灣一定會脫胎換骨,不過這樣的喊話,人民會給她機會嗎?」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那這個喊話,原則上也不是針對全民,她也很清楚,自己在這三年過程中,所推的一些改革,其實會真正讓某些人,讓有些人幾乎不可能去支持她,所以她現在的喊話,原則上都是劍指接下來614的這個民調,目前的態勢並不是蔡英文能夠獲得全民的支持,而是蔡英文如何去找回,她那689萬票的支持,甚至是找回600萬左右,應該就獲取勝的希望。」

蔡總統用「十個關鍵字」,說自己「三年有成」,但台灣民意基金會,在520就職當天,就蔡總統在國防、兩岸、外交、經濟、司改、同婚等,六大施政進行調查發現,只有國防表現的滿意度,相對比較受肯定,其他五項,施政不滿意者,都高於滿意者,不滿意度,落在48%到58%之間,從數字上來看,蔡總統的「三年有成」,對比人民的實質感受,似乎很不同。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必須要去考慮的是說,比如說蔡的支持者,的確是有一部分跟柯是有重疊的,有重疊的,那所以對柯文哲來說,他也在看民進黨這次初選的結果到底是,賴清德還是蔡英文,最重要的那個要做的工作是把她那個政績秀出來,那如同她自己所說的,也許過去三年這只是在奠定一個基礎,最後你要看出成績,所以我覺得未來可能在,比較半年這段期間,你大概可以看到有更多的這種,不管是選舉支票或者是政府的一些政策,那實際的讓民眾感受說,政府是有在做事情。」

圖/TVBS

 
蔡總統拚連任,有藍營最強選將跟白色力量虎視眈眈,加上黨內派系角力問題,內外夾攻,挑戰不小,或許執政的主場優勢會是一帖良藥,但要贏得民心,蔡總統,準備好了嗎?

成大政治系教授蒙志成:「第一個階段就是在勝選,在跟賴清德這件事情她要能夠處理掉,那目前看起來她,她越來越穩了,就是說內部對她的凝聚力,就是說至少民進黨的支持者對她的凝聚力是越來越穩了,那這個就代表,就是她開始有正當性,黨內有正當性,第二個就是說,她配合著這個跟美中台的這種關係,那麼她一直強調的就是說,我是最能夠處理國際問題,因為畢竟她在外交上面,她畢竟現任總統,她有很多空間可以運用,而美國現在也因為跟美中貿易戰的關係導致說對台灣,是有較多的空間可以運用。」

蔡總統要談下一個四年,得做出讓人民有託付下一個四年的理由,選戰論輸贏之前,怎麼讓施政有感、提升滿意度,成為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連任#口號#施政#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03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