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選不特赦扁還反廢死 郭台銘:不符合規定就回籠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9:58
郭台銘:當選不特赦,依然反廢死。圖/TVBS
郭台銘:當選不特赦,依然反廢死。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表態,若當選總統,他不會特赦,特赦有特赦的要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律不是訂著擺著,有法律就要執行,他也強調依然不贊成廢死,但不會說一個禮拜就槍決,會再多給一點時間調查清楚,主張速審速決。

郭台銘今天接受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主持人詢問郭台銘在2015年股東會上談到廢死議題,曾發言批評贊成廢死的是「站著講話不腰疼」,是他的話「一個禮拜就槍決不囉嗦」,現在是否還是主張一個禮拜?郭台銘說,他要修正,會多給幾個禮拜去調查清楚,但要速審速決。台灣很多死刑案一拖十年,讓受害者家屬情何以堪?當你是受害者家屬時又做何感受?郭台銘強調,速審速決,可以達到「制止」的效果。

 

至於綠營的特赦話題,主持人指賴清德就是「支持特赦」,但蔡英文是「不特赦但縱容陳水扁趴趴GO」,郭台銘表態「我不會特赦」。他強調,法律不是訂著擺著,不能有法不執行,特赦有特赦的條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範,不能政府換顏色就有不同的執法標準,它明確規定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符合就回籠」。

郭台銘也為自己被外界誤解的「政治動作」頻喊冤,他說「綁鞋帶」事件是「危機處理」。他還原現場說,因為現場太混亂,無法和記者拉出安全距離,他看到眼前攝影記者鞋帶掉了,萬一踩到跌倒,會連動到後方十幾架攝影機一起倒,到時候全部砸在他頭上就慘了,人就在他眼前,就動手幫他綁了,那是直覺,是安全問題。

「舔盤子」事件的說明則是倒打了柯文哲市長一把。郭台銘強調是為證明「洗潔劑」無毒,因為化學洗劑會「刺刺的」,他說,這家洗潔劑工廠還與翡翠水庫合作,在集水區跟居民合作試驗,因為無磷成份,有助降低水庫優氧化,這是在幫助大台北地區用水更乾淨,「柯文哲市長根本沒搞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郭台銘#總統大選#少康戰情室#廢死#特赦#司法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0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