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反重啟核四 侯友宜:核四議題已不存在


發佈時間:2019/05/30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屯山是活火山,引起多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質疑核安,反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重啟核四主張,市長侯友宜說,「那也要朱立倫當選呀」。燃料棒已送走,核四議題已不存在。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何博文等多名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質疑大屯山及龜山島經調查已被確認是活火山,新北有核一、核二廠,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都主張重啟核四,萬一發生災難,市民恐難逃生。要求侯友宜表態,侯友宜說,「那也要朱立倫當選呀」。

 

侯友宜表示,在活火山旁或斷層上設核電廠都屬高風險,在他認知上,燃料棒都已送走,核四議題已是不存在的東西了,他主張要核安最重要及不能缺電,若要重啟核電,只要市民反對,他也會站在市民的立場。

議員李坤城詢及核一的室外乾式貯存場的問題,侯友宜表示,還在等台電進行水土保持改善,若改善且經水保專家審核,新北市不會卡關,但要求台電不能把新北市當成核廢最終貯存場,最好是把乾貯場從戶外改室內。但李坤城強調,為後代子孫著想,應反對設置核廢貯存場。侯友宜說,「我的立場和你一樣」。

何博文關切老人共餐應獲政府適時支持,侯友宜表示,老人共餐運動推動是以自發自主自費為原則,獲得地方正面的反應。但政府應適時給予支持,市府將挑選100處共餐點給予獎勵金每年新台幣5000元,也提供農業局的農特產品加菜。
 

議員們也質疑公有市場推動歐付寶等行動支付的成效不彰,侯友宜強調,電子支付是時代潮流趨勢,轉換過程中一定需要緩衝期,但仍期盼透過現金與行動支付雙管齊下的方式,改變民眾消費行為。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迄今並未有攤商因未加入歐付寶行動支付而遭市府收回攤位,市府會考量攤販接受程度及消費者習慣,再評估納入其他支付工具可行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大屯山#活火山#核安#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06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