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發表共同聲明 宣示總統初選中立


發佈時間:2019/05/30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6:16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發表「總統黨內初選」聲明,宣示支持國民黨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制度,全力支持獲提名者。

聲明中指出,第15任總統初選國民黨精英群起,勇於承擔,在面臨國內外艱鉅情勢及各項挑戰的時刻,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將對未來國家的發展、人民的福祉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統黨內初選」聲明宣示黨團全體立委一致通過以下主張:

一、支持黨中央以公開透明方式,經與所有參選人溝通後所建立的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初選機制。

二、期盼各參選人公平競爭,貼近民意,提出重返執政、福國利民的政見,以爭取各方支持。
 

三、黨團全體委員將全力支持未來通過初選並獲黨提名的候選人,至於個別委員針對特定參選人的表態,純屬個人立場,黨團予以尊重。

聲明最後表示,基於以上主張,企盼國民黨能推出最優秀的總統候選人,全黨上下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向2020重返執政衝刺邁進。

關於這項聲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回應媒體詢問時說明緣由。他指出,因為陸續有不少立委提及,針對現在已經在進行,接下來可能會進入比較白熱化的黨內總統初選過程,大家都會問黨團如何看待及立場,不少立委建議黨團要有公開說法,所以黨團擬了聲明,透過內部討論並獲黨團大會共識後對外發布。

他指出,基本上,這聲明就是支持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民主初選機制,只要是這個機制產生並獲得黨內提名的候選人,黨團絕對全力支持。在這過程裡,希望參選人能夠提出重返執政及福國利民的政見,爭取民眾支持,公平競爭。

江啟臣說,「個別立委對特定候選人的支持,我們都尊重。但是黨團的立場,是支持黨最後所提出獲得提名的候選人。」

媒體提問,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挺韓團體,6月1日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誓師大會,黨籍立委是不是可以上台。對此,江啟臣認為,「都可以」。他說,立委對於特定候選人的表態,黨團都給予尊重。黨團本身的立場,在總統初選的過程中,就是支持制度,然後希望這個過程能夠公平、公正、公開。

江啟臣告訴媒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統黨內初選」聲明不是針對6月1日的活動,而是因為陸續會有很多參選人都會有造勢活動,或是希望邀請立委參與等等,但是立委想知道黨團的立場是什麼,所以這部分黨團必須公開聲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初選#總統#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09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