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美中兩敗俱傷 報告列台灣、南韓為真正贏家


發佈時間:2019/05/3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4: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大打貿易戰,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發布一份伴有美進口數據的新報告,初步判定雙方都會付出代價。兩敗俱傷之下,真正贏家是中國在亞洲的競爭者,即台灣、南韓與東南亞國家。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經濟學家發現,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將使每個美國家庭年支出增加約831美元(約新台幣2萬6200元),部分原因是進口商企圖將增加的關稅轉嫁至消費者身上。

 

然而,當中國商品關稅上調25%後,消費者放棄中國貨,轉而購買售價較高、但還是比中國貨便宜的外國產品,整體平均花費仍將增加,而這會是更大的衝擊。

報告執筆人也指出,原則上來說,國內供應商能稍微填補供應缺口,但是其他發展中國家也會在一國遭攻擊時,虎視眈眈地要分一杯羹,已有證據顯示這正在發生。

自美國去年9月對中國商品加徵第3輪關稅生效後,美國自中國的進口開始下滑,去年10月成長率還有8%,到今年3月轉成減少18%。
 

不過,同一期間,美國自台灣進口成長率從12%上升至21%;越南銷美的成長幅度則從15%增至34%;美國自南韓進口量也於第一季大幅上升,成長18%,去年第4季僅成長9%。

許多美國決策者可能主張,若能成就更廣泛的策略性目的,這些美國家庭感到些許痛苦是值得的。然而,美中貿易衝突打得火熱,最大受益者依舊是太平洋地區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南韓#台灣#關稅#亞洲#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16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