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求脫困 籲扁家拚選舉告洋狀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鍾德榮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因貪污罪,正式入監服刑成為受刑人,當下,陳水扁隨即要求扁辦成立救扁小組,尋求國際聲援,對內則是擴充政治實力。外界揣測在兒子陳致中以超過3萬票,最高票當選議員後,可能要媳婦黃睿靚角逐下屆立委,不過陳水扁認為夫妻檔容易有人落選,暫時不宜。

前總統陳水扁穿著不起眼的家居服配短褲、黑襪搭藍白脫鞋,從北所移到台北監獄真的成了階下囚,囚車外頭有扁迷聲援,扁辦還有下一步,擬出救扁計劃。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2010.12.2):「今天正式成立救扁小組,國際國內的團體一起來共同發聲,幫助陳前總統爭取他政治上應該無罪的結果。」

陳水扁要求扁辦積極和深綠人士以及本土社團集結,訴求陳水扁卸任後遭到政治迫害和抹黑,還打算告洋狀;扁家另外一個脫困方式,就是拚選舉,陳水扁籌組的一邊一國連線,這次議員選舉41人當選36人,接下來鎖定下屆立委選將名單,那黃睿靚要不要選?

陳水扁辦公室秘書江志銘:「他(陳水扁)是認為從這次選舉,有些夫妻檔的或是有些政治家族的,都因為在參選過程當中,沒有那麼順利,所以他覺得政治都有它的公平性。」

按照陳水扁意思,像是議員夫妻檔,李彥秀高票當選,但是侯冠群卻沒有過關;或是捲土重來的藍世聰和現任議員黃向羣叔叔和外甥都意外落馬,不管如何,救扁小組計畫,民進黨中央到底挺不挺。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林右昌:「我們對相關的內容也還不清楚。」

一貫冷淡回應扁案,民進黨和陳水扁雖然命運綁在一起無法改變,但看來目前態度就是保持適當距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82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