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窺難法辦「妨害秘密」 僅社維法可罰6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2:37

像這樣偷窺到底有沒有罰則,男子涉嫌的是妨害秘密,是三年以下的罪,不過司法判例,如果只是用眼睛看沒有錄影、拍照,或使用其他工具,曾有人獲得不起訴,不過,警方說故意窺探浴室室、廁所,妨害他人隱私可罰六千,一樓住戶不想日常生活被看光光,有的會加裝毛玻璃、窗簾。

圖/TVBS

 
涉嫌偷窺的男子,詭異舉動不只這一樁,鄰居說,他經常只穿條內褲在住家後面洗澡,完全不覺得害羞,甚至邊刷牙邊走過人家民宅後頭。

鄰居:「他這樣的行為讓人家害怕,很少跟他打招呼。」

男子半夜活動的地點,是新北市新莊屋齡將近三十年的華廈,現場是防火巷和衛生下水道,平常沒什麼人走動,而這樣隨意偷看一眼,住在一樓的住戶,到底會不會覺得怪。

 
圖/TVBS

一樓住戶:「走來走去都是自己的鄰居,沒有關係呀,(認識的)對呀、對呀。」

屋主說,從他們家鐵門看進去是客廳,因為玻璃是透明的,在裡面和朋友聊天,都會被看見,但一般人不會隨便亂看,他們不覺得有問題,不過如果客廳以外的地方,當然不行,來到另一個家庭理髮廳,老闆說,晚上打烊,不想被打擾有窗簾。

家庭理髮店老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這個有人還貼暗暗的玻璃,就是怕人家看的人。」

其他一樓住戶有的會加裝毛玻璃,不論怎麼看,都是馬賽克的模糊形體,有的則是黑玻璃,難以一眼看穿。

圖/TVBS

不時還是會發生,有女子洗澡時被偷窺,觸犯的是妨害秘密罪,可處三年以下,拘役或三萬以下罰金,但判例實務,如果沒拍照錄影或使用其他工具,曾有人獲判不起訴,只是員警說,還是可用社維法罰鍰六千。不管用什麼設備,都防君子不防小人,隱私不想被窺探,窗戶記得上鎖,免得受辱又生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窺#隱私#偷竊#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19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