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手車「里程回春10萬km」 民控監理站APP遭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2:39

買賣二手車,民眾看重的其中一項,就是里程數,但有民眾近來發現,自己賣出去的10年老車,里程數30萬,但同台車轉手上網賣之後,從監理站APP顯示里程數,竟然掉到20萬公里出頭。原來是因為監理站APP只能查最近兩次,有心人透過提早驗車,就能洗掉先前數據,讓車子返老還童,也成了有心人詐騙的手段。

圖/TVBS

 
投訴人蔡先生:「甚至它可以調成10萬,調成五萬(里程數)。」

談到朋友賣車過程,蔡先生好疑惑,二手車原本里程數破30萬,但沒想到經過轉手後,同台車里程數竟然回春,掉到21萬。

投訴人蔡先生:「你APP上面查他現在車子的里程,才發現說,欸,它的里程從30萬變20萬。」

 
蔡先生表示,自己朋友賣05年的車型,十年老車跑里程數30萬,賣出後上網發現車商轉賣這台車,但里程數竟然縮減至21萬,查證發現,老車半年一驗,監理站APP只能查最近兩次,若是下次定檢七月多,提前一個月驗車,六月多就可再次驗車,還可以洗掉第二次里程,等於六月之後,就看不到原來的里程數據。

圖/TVBS

其他受害車主張先生:「隔幾天以後過戶,里程數是變成從26萬,變成13、14萬,一眼看就知道那台車是我原本的。」

里程數縮減,可還不只一樁,有男性民眾表示,自己也是脫手十年車款,跑了26萬公里16萬賣出之後,一個月後去查監理站app卻變13萬,車行還在臉書賣場開價30萬,而且還註明是一手女用車,監理站表示,若要查詢更早之前里程,因為個資法保護,只能提供給警方單位使用。

北市監理站車管科科長何宗霖:「這個是屬於你的個資(車主),跟警察提出這個訴求,警察如果跟我們要,我們當然會提供。」

汽車達人龐德:「白痕越多里程數就越高。」

從座椅老舊刮痕,就能初步判斷車況,汽車達人表示,尤其是十年以上二手車,收購要注意,以方向盤為例,9萬多里程的皮革紋路清楚,超過15萬公里以上,皮革紋路已經磨到看不見,排檔桿9萬公里磨損率低,超過20萬公里,則幾乎是半面磨損。

圖/TVBS

 
汽車達龐德:「民眾還是第一線在現場的時候,做一些自己的判斷,因為現在呢,在這個調里程數,這個技術上,太容易太容易了。」

二手車買賣爭議多,專家建議一年里程數平均約1.5萬,若十年老車里程數過低,就得多留分心,免得買到「返老還童車」,價差吃虧不打僅,安全保障也打了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程數#二手車#監理站#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0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