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監獄鬥毆 幫派喋血衝突兩天釀55死


發佈時間:2019/05/2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發生嚴重監獄鬥毆慘案,兩天內造成55名囚犯身亡。當局星期天獲報有15人喪命,不料,星期一又發現40具遺體。共有4座監獄捲入這起事件,原因是毒品幫派內部,不同派系的人馬爆發流血衝突。

監獄會客時間,幫派分子當著對方親友的面,勒斃獄友,有些人還用磨尖的牙刷當作凶器,殺害對方。家屬在監獄外頭喊叫,甚至擋住路口,向當局抗議地點在亞馬遜雨林城市瑪瑙斯,事發第一天,警方就接獲通報、至少15人喪命,沒想到衝突持續擴大。

 

記者:「40名囚犯被他們的同伴勒死在牢房裡,事實上直到警衛進行例行檢查時,才找到屍體。」

巴西毒梟猖獗,多數監獄不但爆滿,也變相成為毒販幫派招募人手的地方,其中還有一座監獄原本只能容納454人,但衝突發生當時,裡面擠了超過兩倍的囚犯。

記者:「巴西利潤豐厚的毒品走私貿易,很大程度上受到監獄內的毒梟控制,所以當有人試圖取得更多地盤時,事情可能迅速變得非常暴力,這不是第一次發生。」
 

地方幫派在獄內有龐大勢力,實質掌控,而這也讓衝突一發難以收拾。

記者:「這對新任總統波索納洛來說,當然是一個挑戰,但與此同時分析師說,這可能讓他的支持率提升。」

巴西的監獄主要由地方政府控管,總統波索納洛向來打擊犯罪不手軟,他曾誓言,要建造更多監獄,並讓政府重新拿回監獄控制權。

為了解決監獄一連串的暴動衝突,當局直接派遣聯邦特遣部隊入內維持秩序。至少200名可能遭受攻擊的囚犯都被隔離保護,圍事的9大幫派首領、也被轉往安全更高級別的監獄管理約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鬥毆#幫派#監獄#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