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迎12月 漏夜換種萬株聖誕紅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魯世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2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迎接12月,花博園區的地景花海也從白色天使花,要換成紅色聖誕紅,但一夜之間要種下3、4萬株的聖誕紅是大工程,得分批處理。昨晚10點,趕在花博閉館後,1百位工作人員,拔起1千平方公尺的小白花,先種下1萬株的聖誕紅,加緊趕工準備在天亮開館後,讓紅色花海跟大家見面。

晚上10點,花博園區關閉,但這才是忙碌的開始。拔花工人:「花都拿起來,花都拿起來。」

1百名拔花工人,跟時間賽跑,連根拔起小白花放到籃子裡,為了迎接12月,1千平方公尺的白色天使花,要一夜之間變成聖誕紅。拔花工人:「因為它土太乾。」記者:「土太乾?」拔花工人:「對,所以會拔不起來。」

快手把花拔光後,為了種下新來的聖誕紅,地面還要再整理過。機器翻土不夠,還要靠經驗豐富的工人用鐵鏟翻土,才能讓土質軟硬適中,拔下的天使花一籃一籃往外送,改換準備種下的聖誕紅登場。

景觀設計師莊琮揮:「今天大概1萬多株,那總共3、4萬株,那可能就會分開來種。」

旁邊的植栽牆也要跟著改頭換面,甚至出動小怪手來幫忙,凌晨4點多,紅色面積越來越大,工人還是忙不停手,要趕在花博園區開館前,讓民眾感受屬於12月的聖誕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