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黨、國一把抓 蔡不擇手段拚連任

作者 汪葛雷/奔騰思潮
發佈時間:2019/05/30 10:00
若對同黨同志都能殘酷,大選時的蔡英文,又會如何猙獰?
若對同黨同志都能殘酷,大選時的蔡英文,又會如何猙獰?

筆者從不喜歡賴清德,對他勞基法二修中的嘴臉,更難以忘懷,但看到他被蔡英文這樣惡搞,竟不自覺替他難過。除了難過,更感到恐懼:同黨同志都可以殘酷對待,大選時的蔡英文,會是怎樣一副猙獰面孔? 

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為了稀缺的位置,大家激烈競爭,在所難免,但最起碼要守護「公平」兩字。特別是黨內初選,大家未來還要一起拚大選,不是老死不相往來的關係,更應該守護最最最基本的程序正義。然而我們的總統蔡英文,卻未能做出符合她身分的言行,自民進黨黨內初選開打以來,她一切的表現只有三句話可以形容「蔡英文要贏!」、「蔡英文無論如何都要贏!」、「蔡英文無論如何再怎麼不擇手段都要贏!」 

 

手握國家機器,又無比自私自利,怪不得民進黨中執會迅速倒向蔡英文,於是黑變成了白,對變成了錯。蔡英文明明是制度破壞者,把初選完全變成「英派說了算」,還振振有詞說這是「黨的制度」。民進黨黨內再怎麼亂搞,也只是賴清德一個人與他的支持者受害,但如果國家的資源,甚至公職選舉的公平性,也像民進黨黨內初選一樣被亂搞,那可怎麼辦? 

蔡政府行政不中立的事蹟,可謂罄竹難書,這幾年有自稱「東廠」的促轉會、有自承「辦藍不辦綠」的監委、專門清算鬥爭在野黨的黨產會、用盡心機卡管的教育部……這些已經不只是行政不中立了,更有威權統治的傾向。 這一切的一切告訴我們,換掉這個無下限的政府有多重要。政黨競爭或是競爭,本來是民主常態。然而,我們面對的,不是願意玩公平競爭的政治人物,而是擁有強大資源,且沒道德下限的總統。

如果反威權的人民,拿不出決心與意志力,團結在一起「捍衛臺灣民主」,那麼最終等待我們的,必定是蔡英文成功連任的災難性結果。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論壇,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英派#促轉會#東廠#監委#黨產會#卡管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汪葛雷/奔騰思潮

網路媒體工作者 / 奔騰思潮論壇在政治、法律、兩岸、外交、經濟、能源、社會、國際的專業上,擘劃一個網路對話空間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37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