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駕駛政院抗議 欲丟擲雞蛋遭警方架離


發佈時間:2019/05/2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Uber駕駛不滿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案(Uber條款)將在6月初上路,今天前往行政院抗議。1名抗議民眾拿出雞蛋欲丟擲,立即遭警方架離,造成抗議群眾不滿,引發推擠。

交通部昨天宣布Uber條款將在6月初上路,重點主要是將「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納入規範,以日租時租計費,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讓Uber無法採取以租賃業合作方式,實際從事計程車行營運違法行為,且平台應充分揭露車輛、駕駛人、計費方式等,10月初將針對違法租賃業者開罰。

 

因不滿Uber條款,Uber駕駛組成的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下午前往政院門口抗議,用Uber車輛包圍政院,鳴汽笛與喇叭,並高喊「交通部詐騙集團」、「蘇貞昌站出來,林佳龍下台」、「我們要彈性費率,我們要科技平台」等口號。

抗議途中,1名抗議民眾拿出1盒雞蛋,但尚未丟擲,立即遭警方包圍阻止,並架離現場,帶入行政院內。現場抗議群眾對此大為不滿,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呼喊「放人」、「警察打人」等口號。

警方一度舉牌警告是違法行為,要求停止推擠;有抗議民眾指控,他並未拿雞蛋卻遭警方毆打。雙方經溝通後,推擠狀況平息,但有1名抗議民眾因身體不適,搭救護車送醫。
 

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日前跟自救會見面,承諾會採納自救會的意見,舉行公聽會、配套修改多元計程車方案;也承諾Uber條款修法公告前會告知自救會。但昨天交通部卻以措辭強烈的語氣指Uber條款修法勢在必行,不會有任何改變,讓所有代僱駕駛憤怒至極,完全違反之前溝通的承諾。

李威爾說,自救會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用智慧解決紛爭,勿只圖利某個族群,錯失台灣進步契機。他們訴求交通部即刻邀集平台代僱駕駛、多元計程車司機、APP叫車消費者及網路叫車平台業者,舉行公開透明的公聽會;也希望交通部針對「多元計程車方案」配套修法前,不得於6月初公告Uber條款,並儘速進行公路法第34條修法,增列「網約多元小客車」業態,讓UBER、叫車吧國內外網路叫車平台業者,能有健康的產業發展模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抗議#丟雞蛋#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7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