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叔交棒 恆基地產李兆基主席卸任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0:15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香港第二富豪,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宣布退休,在恒基集團所有的職務全數退任,只留下恆地執行董事一職。正式交棒給兩個兒子李家傑、李家誠接掌恆基的聯席主席。李兆基給香港人的印象是樂善好施,尤其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李兆基曾許下豪願說,如果恆生指數有三萬點以上,我每年承諾拿10億出來做公益。後來,港股觸及3萬點,他確實履行了承諾。交棒之後,這位港人稱之為四叔的地產大亨,將重心放在慈善公益上,同時也好好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股東大會上,香港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最後一次以主席身分出席。

 

恒基地產創辦人 李兆基:「由於本人年事已高,決定今日開始退休。」

記者會上,他的兩個兒子李家誠、李家傑,分別坐在他左右兩邊,此刻起正式接棒,擔任恒基地產聯席主席。

恒基地產聯席主席 李家誠:「(父親)教我與哥哥做生意都要『四兩撥千斤』。無論做生意及做慈善都是一樣,用『以小博大』的方式去做。」
 

恒基地產聯席主席 李家傑:「我們兩兄弟已經分工多年了,所以其實全公司的架構都已經習慣這運作,所以沒有甚麼新的要部署,大家不用擔心。」

拍完這張大合照,所有主席兼總經理的職務,李兆基全數退任,只留恆地執行董事一職。李兆基是香港四大地產商之一,人人喊他「四叔」,是因為他在家中排行第四。六歲開始跟著父親學做生意,20歲的那年,帶了一千塊錢,從廣東隻身到香港發展。1958年,李兆基和八名香港商人,聯合創立地產事業,而他人生的轉捩點是1976年,那年他成立了恆基地產,並且在五年後上市。當時,經常以「五行選股」來分享投資心得,而被譽為亞洲股神。

恒基地產創辦人 李兆基(2008.1.29):「你們不要稱我為股神,我是冒牌的,不是名牌,巴菲特才是名牌股神。」

恒基地產的總部大樓,是中環金融街上的地標建築,目前恒基在香港有六家上市公司,累計總市值達5500億港幣。香港人對李兆基的印象是樂善好施,經常透過自己成立的李兆基基金會捐款給中港兩地的學校。香港科技大學的校園裡,許多大樓就以李兆基的名字命名。

香港科大校長 史維:「沒有李先生支持,我們是沒辦法有今天的成果。他對學生的全方位成長,他都願意支持。」

《李兆基博士傳記》作者 梁鳳儀:「他很想與他們(學生)接觸,像一個長輩一樣與他們傾談,你不只是給錢讓我讀書,你還關心我,有跟進我的事。」

他在香港大學,出席一場活動致詞時,用詼諧的語法,提供年輕人致富之道。
 

時任恒基地產主席 李兆基(2013.1.6):「事業未成不宜早婚,為何呢?因為有了包袱後要養兒育女,那時候更難掙錢。」

對社會與教育的貢獻,在曾蔭權任特首時代,頒發了大紫荊勳章予以表揚。最為香港人津津樂道的是,李兆基曾許下了這個豪願──

恒基地產創辦人 李兆基(2015.6.2):「如果(恒指)有三萬點以上時,我每年承諾拿10億出來做公益的用途。」

後來,恒生指數觸及3萬點,他確實履行了承諾。豪擲十億港幣,給港大、中大等多所大專院校。

在香港耕耘71載,李兆基身價高達300億美金,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富豪。曾在1996年,以127億美元資產,登上富比士評比的亞洲首富。
 

恒基地產創辦人 李兆基(2015.6.2):「年事已高,工作的能力減少,別人六十多歲退休,我都八十多歲還沒退休,已經是超過退休限制了。」

四年前,預告即將退休時,交棒佈局已經底定。

李兆基孫子:「我要爺爺。」

退休後,打算好好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香港股東:「人老了便要退下來,享受生活,還那麼忙做甚麼呢?」

香港股東:「不太捨得他退休,以往都做得好,對股東都很體貼,對香港市民都有『關照』,很多時為市民做公益活動。」

跟員工們拍個大合照,退休之後,公益活動將會是港人的「四叔」生活重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恒基#李兆基#李家誠#李家傑#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96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