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副市長包庇胞妹校長 韓國瑜:違法就送辦


發佈時間:2019/05/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4:5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兩議員今天指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動用家長會經費,家長老師連署撤換,但數月來教育局未理會,疑因校長為高雄副市長洪東煒胞妹受包庇,市長韓國瑜說,無特權不法就送辦。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亞築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洪秀熒將家長會的款項當金庫,擅自動用添購動輒數萬元的特色座椅,先後動支逾新台幣27萬元等。

 

她說,包括學校老師及家長會都連署要求撤換校長,但數月來教育局未理會,疑因校長是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她還對韓國瑜說,「我知道你要選總統很忙」,但促市府要「立即調職」處置。

教育局長吳榕峯答覆,經評鑑該校為績優,但是李亞築不耐也不接受。國民黨籍議員曾俊傑也質疑,因為是副市長的妹妹就包庇、不處理。洪東煒一度要答詢說明,但被打斷。兩議員砲火猛烈怒轟教育局處置不當,議長許崑源也說,校長太超過了,促勿因執政就坦護。

韓國瑜答覆,如有不法會處理或調職。團隊成員沒有特權,交政風處查察教學和校長操守,如有偽造文書盜刻印章的行為,一律移送法辦,不容許特權。
 

吳榕峯說,評鑑後了解學校教學及校務運作正常,問題是校長沒和家長會做好溝通等。

洪秀熒受訪表示,設置洗手台部分是經家長會長同意設置且要求註明是家長會捐贈,她說這筆經費要等這個學年度結束後,於下年度經家長會追認,至於議員指她盜刻印章一事。洪秀熒說,「沒有」,全案已進司法程序。

教育局說明,3月14日派員到校調查,經查家長會費用支出多為學生學習、家長會運作有關,少部分支出在增置設備等。

有關議員說洪秀熒未經家長會同意設置綠園桌椅、青蛙造型椅及A棟教室洗手台等3項,經查前兩項已經家長會決算審核通過,並由家長會長簽名確認,至於洗手台10萬元部分會由107學年經費支用,將請學校提家長會追認。

教育局另要求校長應發揮領導與溝通能力,解決校內爭議等,另肯定洪秀熒在下坑近3年努力改革並得到2018品德教育楷模學校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家長會#校長#副市長#洪東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