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犯為《各位國民》喉舌 政治也可以很搞笑

作者 IQ劇樂部
發佈時間:2019/05/31 11:00
光看劇名和卡司,真的想像不出這是政治劇。圖/愛奇藝
光看劇名和卡司,真的想像不出這是政治劇。圖/愛奇藝
【談談/IQ劇樂部】

還陷在藍綠總統候選人的焦慮中嗎?先來看看韓國的犯罪輕鬆政治喜劇《各位國民》吧!很難得韓國拍這麼不黑暗面的政治戲,而且,劇中的兩大黨,剛好也是民進黨、國民黨(真的很剛好ㄟ)。
 

《各位國民》是部政治喜劇,主要講述祖孫三代都是詐欺師的楊正國(崔始源 飾),人生的座右銘是「騙子是最好的職業,只要不被警察抓住就行」。遇見一家三代都是警察的金美英(李宥英 飾),走進婚姻殿堂當天聽到老婆說:「我其實是個警察」,他奮鬥了一輩子都不想被警察抓到,居然”合法地”被警察套住!

楊正國繼續率領詐騙集團「賺錢」的同時,本想與妻子保持距離,卻因意外撞獲殺人犯,被封為「英勇市民」受到全國矚目,也因此被高利貸業者發現行蹤,莫名其妙被迫參選、又意外當選進入國會殿堂,從騙小錢到污大錢?

每個人都各懷鬼胎—想致富、想破案、想重回政壇、想繼承家業,一連串的誤打誤撞,成就了這齣從頭笑到尾的犯罪劇。
 

詐騙集團,賺錢真的很容易~ 圖/愛奇藝

第一集一開頭就是候選人辯論,因此抓住我的眼球,後面果然不負我望,幾段精彩論述,比電視上那些政論名嘴要有料多了,例如:
▶ 「大韓民國的選舉很簡單,只要抓住對方的弱點死咬不放就對了」

▶ 「詐騙是什麼?嘴上抹蜜,就是把人哄得開開心心地騙錢,用同樣的方法,我們要的是票不是錢。」

▶ 「你知道川普怎麼當選的嗎?一個只會買地賣地,成天上電視喊著You’re fired的傢伙。美國的白人,一直認為是他們打造了美國,結果被黑人比下去、被西班牙裔比下去、還被亞洲人比下去,明明是自己的國家,卻連伸直雙腿睡覺的房子都沒有的那些白人,就是打動了他們的心」

▶ 「另外兩個候選人,一個為把柄暈頭轉向,另一個沒意識到樹木被連根拔起只顧著看森林,去把社區的人的癢處好好搔一搔,一把抓住民心就像川普一樣」

▶ 「政治家都是想下一次選舉,偉大的政治家想的是下一代人,但你是詐騙犯,兩個都不是,用花言巧語騙人,做你最擅長的事~大幹一票!」

兩個候選人顏色剛好是藍綠,嗯~~又是巧合! 圖/愛奇藝

 
競選辯論和政見支票,聽起來也很台灣~
▶ 「傳言說要蓋國宅,但我們不想要,候選人您怎麼看?」「我參選的理由,就是反映人民的聲音,不僅在座各位,很多人都反對國宅,我認為要重新商議。」

▶ 「比起國宅,我們更想要高級公寓,更希望有地鐵站,您能幫我們實現嗎?」「能否實現這句話的表達有點不恰當,我就是為了實現這個才參選才在這裡的,『沒有凌駕於國民之上的權力』,希望各位和我共同為這句話做見證。」

至於高利貸集團要楊正國進國會幹嘛?當然是護航財團法案,以利他們從<各位國民>身上,合法榨取更多利益囉!

編劇不會是台灣人吧?至少確定對台灣政壇很有概念。圖/愛奇藝

沒學經歷沒背景,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楊正國,初期聲勢極低,不到5%,封關民調前,兩大黨候選人各有三成五左右支持率,楊正國以10%遙遙落後。不料選前三天,兩黨互使奧步,執政黨候選人被設計酒駕退選,原本「說好」要支持在野黨候選人,楊正國詐騙份子的身份也眼看要被公布,但雙方記者會前夕卻大翻盤……,然後,然後帥帥的楊正國就當選國會議員了。

 
早就在《她很漂亮》、《卞赫的愛情》等電視劇中,展現超凡搞笑演技的崔始源,在《各位國民》裡舉手投足都有喜感,以他的外形要演高富帥霸道總裁,必能拍紅N部劇,但這小子粉絲流量夠強大,足以讓他不計票房去演想演的劇本。

各國都有政治戲劇,台灣照理講應該更不缺題材,卻無編劇能寫出箇中真味兒。今年《我們與惡的距離》樹立新的里程碑,期待政治嘲諷劇在台灣能拍出一片新天新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談談/IQ劇樂部

#談談#IQ劇樂部#各位國民#政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59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