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更強」 下週二恐出現10度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只要有冷氣團南下,溫度就會驟降!氣象局預估,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下週二報到,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明天(3日)北部最先感受,會變冷,低溫15度;全球天候異常,也讓海鮮產量銳減,有知名餐廳的招牌-蝦仁炒飯,就因為遠洋的「劍蝦」大缺貨超過1個月,庫存不多,改用另一種「海劍蝦」來代替,就被嘴挑的老客人發現,味道似乎不太一樣了。

包蝦仁燒賣、作蝦仁炒飯,鼎泰豐壓力越來越大!原本用的「遠洋劍蝦」,受氣候異常影響,大缺貨超過1個月,庫存剩下2頓,只能用個頭比較大的「海劍蝦」,或是「近海現捕」的劍蝦代替。

鼎泰豐副廠長柯騰凱:「客人有反應就是說,怎麼好像跟以前的蝦仁,稍微有一點點差別,我們都會跟他們解釋說明,一樣都是海撈的蝦種(劍蝦),然後使用新品種(海劍蝦)。」

就怕換了蝦,招牌味道變了,客人跑掉,鼎泰豐繼續苦尋劍蝦,不過現在每公斤從9月份的280塊,一路飆到380塊,連擁有50年資歷的廚師都沒看過,其他知名餐廳,點水樓、江浙名店、榮榮園都進不到貨,改用白蝦或沙蝦代替。

天候異常,造成海鮮缺貨,民眾更要注意溫差,加強抵抗力!雖然全台今天多雲到晴,高溫有26度,低溫16到19度,不過3日開始,北部會變冷,低溫只剩15度,下週二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民眾外出要記得保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0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