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剝皮寮場景 12/6將拆除

記者 不卡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0:17

電影艋舺是台灣這幾年來最風光的國片,電影創下將近3億的票房,參與演出的藝人也跟著爆紅,更讓阮經天躍上金馬,艋舺拍攝點萬華剝皮寮也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艋舺為萬華老街帶來的收益高達10億,不過艋舺場景裡的「應召站」、理髮廳以及小麵攤到鐘錶行,12月6日就要被拆除,唯一不拆的就是電影裡馬如龍住家,裡面的道具衣服都會原封不動留在原地。不過,當地居民聽到電影場景要拆掉,都說好可惜。

把握最後的機會拍照留念,因為場景,未來只能在電影回味,老街上出現艋舺電影的各式商店佈景,12月6日都要拆除了。

TVBS記者不卡:「包括這一間女主角的工作場所,應召站,還有包括這一間男主角趙又廷蚊子媽媽工作的場所理髮院。」

還有街景的招牌商店,以及小麵攤、鐘錶行,都要面臨拆除的命運。遊客:「有一點吧,就是畢竟因為艋舺的東西,有可能很多國外的人知道我們啊,如果這樣的話,拆掉會有點可惜。」

遊客:「應該要留下來,給後面的人知道怎麼樣做的。」

不過電影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阮經天被狠狠處罰的這一幕。「艋舺」片段:「什麼太子幫,你們把自己當作太子啊。」

Geta的家暫時不會拆,還有演員身上的衣服、電影裡的道具神明桌,客廳正中央的圓形桌,以及主角的身上的服裝,會一直保留到明年年底,才會移除。

「艋舺」片段:「這是黑道嗎?為什麼不一樣呢?這才是正港的台灣黑道。」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不停的有大型遊覽車,帶著各地的民眾前來參觀,它(艋舺)已經帶動了整個萬華區,光是艋舺影片帶起來的效益,商機已經大約新台幣12億元。」

艋舺播出以來,為萬華地區帶來觀光收入高達10億,觀光人次也高達100萬人,只是目前很多劇組也等著要在剝皮寮搭景拍戲,只好忍痛拆除艋舺場景,這一幕幕電影經典畫面,真的只能在電影回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艋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25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