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初選遊戲規則變與不變 卓榮泰動見觀瞻


發佈時間:2019/05/2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1: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將討論嘉義縣長翁章梁等24名中執委提案,內容包括總統初選採對比式民調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手機與市話比例各半等,提案到底以何種方式處理,黨主席卓榮泰動見觀瞻。

繼4月8日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登記總統初選後兩人首度會面,昨天下午再會面,知情人士透露,對於蔡英文陣營所提出的初選的民調對象、手機占比等,及賴清德上週三(22日)親赴中央黨部向5人協調小組所提新方案,也就是只有賴清德贏而蔡總統輸國民黨對手情況下,盼黨提名他參選等,均無具體進展。

 

中執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午受訪表示,比照上週做法,他仍會要求會議主席裁示全程直播,至於是否動用表決處理24名中執委提案,他表示,要看討論狀況而定。

卓榮泰在上週三中執會表示,黨內初選辦法修改,除非在協調階段雙方合意按程序進行合理的調整,否則必須依照制度在選舉公告前提出並完成,或是依照制度適用於下一次,這是基本道理、程序公平與正義。

卓榮泰向中執委們喊話表示,希望大家思考,「我們今天坐在這裡,和3月13日坐在這裡,難道3月13日是如同兒戲般通過那樣的公告嗎?以後的歷史告訴我們,3月13日兒戲,我們今天用另一場來把它毀滅掉,我不能讓這樣的事實存在發生。」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 今天中執會討論24位中執委提案是否動用表決,卓榮泰不只一次重申態度與立場不變情況下,卓榮泰對於捍衛制度的堅持,讓今天的中執會呈現山雨欲來的緊張態勢。

賴清德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提到,今天中執會只有一個提案就是挺英派的提案,一旦遊戲規則改變對民進黨影響深遠。24位中執委提案是:民進黨2020年第十五任總統提名初選民調採取三人對比,對手人選為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修正現行辦法,總統初選應納入手機進行調查,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建議於6月10日至6月14日辦理民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中執會#總統#初選#卓榮泰#賴清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