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孔鉉佑接中國駐日大使 指中方不會在貿易戰退讓


發佈時間:2019/05/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28日獲任命為中國駐日本新任大使,將於30日赴日履新。孔鉉佑當天受訪時以美日30年前的貿易談判為例表示,中方不會在貿易問題上妥協退讓。

據中國外交部資料,孔鉉佑1959年生於黑龍江省,上海外國語學院日阿語系日語專業畢業後,進入外交學院進修。此前,孔鉉佑曾3度、共14年派駐日本,包括2005年至2011年間擔任駐日公使。

 

他之前接受日媒聯合採訪時,曾表示自己34年的外交生涯中,有三分之二是負責對日工作。孔鉉佑與現任的駐日大使程永華一樣,被外界認為是中國的「知日派」。

澎湃新聞報導,孔鉉佑28日受訪被問及中美貿易戰時、舉30年前日美貿易談判為例指出,當年日方自主限制出口,違反市場規律大量購買美國商品,並接受日圓匯率快速升值,其對日本經濟帶來的衝擊仍延續至今。

孔鉉佑稱,現在的世界並非30年前的世界,中美關係也不是日美關係,過去的歷史反覆證明妥協退讓不可能解決問題;他並強調,在經貿議題上,中國有談的誠意,也有不怕打的決心,「任何人都不要幻想讓中國吞下損害國家利益的苦果」。
 

他也表示,中日兩國都是自由貿易體制的重要受益者,並指日本多次表示堅持多邊主義、自由貿易體制,期盼中日兩國攜手合作,為維護開放型世界經集合自由貿易體系做出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孔鉉佑#駐日大使#貿易戰#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02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