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哈地再任首相後第4度訪日 將會晤安倍晉三


發佈時間:2019/05/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起至31日訪問日本,出席第25屆日本經濟大會「亞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並將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有關雙邊、區域與國際的共同利益課題。

馬國外交部新聞稿表示,馬哈地會在30日舉辦的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說,預料將會提及日益變化的國際秩序以及新科技如何塑造未來的前景。

 

「亞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是日本經濟新聞社自1995年開始舉辦的年度大會,聚集政府和商業領袖分享他們對亞洲未來的願景,今年大會主題為「尋求全球新秩序-克服混亂」(Seeking a new Global Order–Overcoming the Chaos)。

馬哈地領導「希望聯盟」贏得去年5月全國大選後,再度成為首相後,日本成為他首個官式訪問的國家,先是在去年6月10日至12日、8月6日至9日,以及11月5日至7日訪問日本,而這次訪問是他擔任馬國第7任首相的一年多以來,第4次訪問日本。

馬哈地去年6月曾表示,馬國將重新恢復80年代推行的「向東學習」政策,以招攬更多日資到馬國投資,分析家認為這是為了平衡中國在馬國的影響力。
 

另外,新聞稿提及,馬哈地和安倍晉三會晤時將討論有關雙邊、區域與國際的共同利益課題。

除了會見安倍晉三,馬哈地也將會晤數名與會領袖,以及日本-馬來西亞議員友誼協會和東洋大學的代表。

另外,馬哈地也將出席大馬投資發展局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舉辦的大馬-日本商業對話會,並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發表主題演講。

馬國外交部形容,這次訪問將進一步強化現有與多層次的馬日關係。

日本是馬國去年第4大國際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1325億7000萬令吉(約新台幣9987億元)。

馬來西亞則是日本第14大國際貿易夥伴,以及位居泰國、越南、印尼和新加坡之後的第5大東盟國際貿易夥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哈地#首相#安倍晉三#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57

0.2096